close


立委砲轟放著長草


景氣回溫,房地產價格上揚,但高鐵車站特定區土地標租、標售不熱絡,引發立委批評。

有立委指出高鐵建設基金短絀300多億元,高鐵特定區的土地的景氣永遠都很差勁,不少土地放著長草,要求高鐵局提出解決辦法。交通部次長張邱春則強調,未來將會積極招商,招募廠商進駐。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上午審查100年度高速鐵路相關建設基金預算案,藍綠立委都將矛頭指向高鐵五車站特定區土地開發效率太差。立委更砲轟高鐵車站特定區的土地簡直要用荒煙蔓草來形容。

  立委郭玟成說,南部景氣比較低迷,土地開發不易可以理解,但新竹、台中等站應該要更積極開發,交通部官員從上個會期開始就承諾要積極招商,但一個會期過去了,土地開發的成效不佳,應該交由專業經理人負責。立委蔡錦隆則建議,若是土地不易標售,可採標租的方式,讓資產活化。

  高鐵局長朱旭答詢時指出,高鐵車站特定區土地共有300公頃,截至今年11月底為止,標售或標租的土地約110公頃,標售的金額約18億元;未標售、標租的190公頃是中有100 公頃是場站專區用地,另有90公頃是商業用地。高鐵局每一年都有標租、標售土地的案子,未來也會持續辦理。

  立委王幸男則指出,五都都有高鐵直達車,僅有台南沒有直達車,建議高鐵的北高直達車應該要增加台南站,停站的時間不會超過五分鐘,對行車時間的影響不大。朱旭表示會請高鐵公司研究。

2010-12-13 聯合晚報 第A7版 /焦點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