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報導」抗議執政黨幼教整合政策跳票,台中市有上百家幼托園所負責人昨天集結北上,與來自全省的幼托團體大串連,他們以走上街頭的激烈手法爭生存權,獲台中市立委蔡錦隆全力相挺。蔡錦隆表示,連老師都會走上街頭,執政黨真的該下台好好反省了。


在台中市兒童福利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秋爐率領下,上百名幼托園所負責人,昨天分乘三輛遊覽車北上陳情。陳秋爐說,這是他生平第一遭走上街頭,不少負責人也和他一樣,不得不以這種激烈手法爭取生存空,他們都很怨嘆。
 

陳秋爐指出,他們最不滿的是﹂兒童教育及照顧法」法案,它已跳脫幼脫整合共識,尤其衍生出來的﹂幼兒園定型化契約」更荒謬,竟將幼教志業變質為商業行為,家長變成消費者,幼教成了商品,讓人心寒。
 

幼教整合政策荒腔走板,連蔡錦隆都看不下去。他以﹂扶持五歲弱勢幼兒及早教育計畫」為例,指說教育部沒有做到一視同仁,一度竟將私立幼托園所排拒在補助之外,讓他不禁要質問﹂難道私立園所教育的不是台灣之子嗎?」
 

陳秋爐說,蔡委員很支持幼托教育界,再三力促教育部要重視他們的訴求。昨天,經全國幼教團體強力抗爭後,教育部已有善意回應,承諾要退回﹂兒照法」草案,對於定型化契約,也要求地方自訂管理辦法,教育部的回應,他們﹂雖不滿意,但能接受」,只是仍擔心教育部會不會﹂光說不練」,說說而己。
 

對此,蔡錦隆向台中市幼教人員保證,他一定密切﹂督促」教育部兌現承諾,不讓教育部支票成空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