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8/15 18:30 記者孫藝文/台中報導

行政院長劉兆玄15日下午由立法委員蔡錦隆陪同,赴台中水湳機場弔唁救災殉職的空勤隊3名英雄,劉揆說,政府會好好照顧遺眷,希望家屬能保重身體。內政部已核准殉職英雄入祀忠烈祠。

 空勤總隊2大隊3隊編號502的救難直昇機,11日下午在屏東霧台災區執行救援任務時墜毀,正駕駛張順發,副駕駛王宗立,機工長黃鎂智3人罹難。13日空勤隊和台中市政府商議後,將3名救災英雄的靈堂由殯儀館移往水湳機場舊航廈,供各界弔唁,另訂於19日舉行聯合公祭。

 劉兆玄院長15日下午2點40分在立委蔡錦隆,空勤總隊長陳崇賢陪同下,前往靈堂向殉職英雄上香致哀,並致贈慰問金;劉揆慰問張順發及黃鎂智遺孀和子女時說,2位救災英雄非常英勇也很光榮,政府會好好照顧遺眷,希望家屬保重身體,有什麼事,政府都可代為解決。

 3名救災英雄的治喪委員會由行政院長劉兆玄、立法院王金平擔任榮譽主任委員,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擔任榮譽副主任委員,內政部長廖了以擔任主任委員,家屬對訃聞的安排徵求長輩意見後都表示滿意。

 張順發、黃鎂智告別式19日上午10時在台中水湳舊民航站舉行;王宗立告別式23日上午9時高雄巿立殯儀館景德廳舉行。

 空勤總隊長陳崇賢表示,由於家屬中午向前來致哀的馬英九總統表達希望殉職隊員能入祀忠烈祠,馬總統隨即與國防部聯繫相關事宜,劉揆也說會盡力協助,為表彰3位殉職人員犧牲奉獻精神,空勤總隊呈報內政部獲准入祀忠烈祠外,公祭典禮時將覆蓋國旗,以示尊榮,家屬則表示,很感謝馬總統、劉院長及台中市政府的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