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法院議案關係文書

由:本院委員蔡錦隆,針對國內變電箱爆炸事件頻傳,接連傳出高雄縣變電箱爆炸傷人、彰化縣北斗鎮空降火雨事件。為此,本席要求臺灣電力公司嚴格徹查臺灣老舊變電箱數量,並查驗電力負載能否負荷當地輸電程度,以避免再有類似安全意外發生,特向行政院提出質詢。

說明:

1.鑑於高雄縣10月19日才傳出變電箱爆炸傷人,同月22日彰化縣北斗鎮的斗苑路、三民路口又有一個變電箱爆炸,瞬間熱油噴出,炸成一團火球,直接從兩從樓高之處墜下,宛如遭到炸彈襲擊,所幸下方無人,不然後果必不堪設想。

2.根據台電公司勘查人員表示,當時中斷電路輸出系統後,肇事的變電箱換掉檢查,發現噴發熱油之原因在於變電箱老舊,以及附近用電瞬間負載過重,並且,隨著附近住戶數量的增加,變電箱可能負電程度早已不敷現在的住戶量,才會導致此次事件。然而,都市人口遷移本是常態,若用電量增加就會導致變電箱爆炸,本席不知臺灣還有多少此類不定時炸彈。

3.為保障臺灣整體用電安全,本席要求臺灣電力公司嚴格徹查臺灣老舊變電箱數量,並查驗電力負載能否負荷當地輸電程度,以避免再有類似安全意外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