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障者不是次等公民!

立委蔡錦隆本(17)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會議質詢指出:各級機場無障礙環境建置落後,民航局不重視身障者意見,斜坡式搭機輔具啟用前竟無任何殘障團體與人員試用過,即將直接進行配發,草率行事。蔡委員並指出民航局所屬17個航空站,身障者指引標示也不清楚,且各自為政。因此提案促立即改善。

蔡錦隆表示民航局預計11月底要將21部斜坡式搭機輔具送至所屬的17個航空站,即將執行,卻毫無任何殘障團體與人員試用過,違反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53條:「各級交通主管機關應依實際需求,邀集相關身心障礙者團體代表、當地運輸營運者及該管社政主管機關共同研商,於運輸營運者所服務之路線、航線或區域內,規劃適當路線、航線、班次、客車(機船)廂(艙),提供無障礙運輸服務。」。故要求民航局葉匡時次長務必在一個月內,邀請數個身障者團體、殘障聯盟、及至少20位殘障人員試用,以求符合需求,始得配發。

蔡錦隆並強調目前民航局所屬各航空站對於身心障礙旅客之服務規範也是各自為政,沒有統一的身心障礙旅客服務準則,爰提案要求民航局一個月內儘速研擬身心障礙旅客服務準則,以促各航空站提升對身障者服務品質。

蔡錦隆並要求民航局需將斜坡式搭機輔具正式啟用之消息,透過媒體與網站向社會大眾公告,廣為週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