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客壓境,國安堪虞。

國安要固本,應同時重視毒品問題!

立法委員蔡錦隆於今(26)日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表示,陸客自由行即將「大軍壓境」,國安單位應整合各情報機關,重視可能潛伏在旅遊活動裡的危安因素。蔡錦隆委員同時指出,毒品危害已到動搖國本程度,法務部及調查局也應重視日趨嚴重的毒品氾濫問題。

蔡錦隆委員表示,現陸客以「組團及團進團出」模式大量來臺,用招商、交流等名義四處參訪,流量已頗驚人。蔡委員以近月在選區內各陸客團的邀請行程來看,不但活動名義眼花撩亂,數量方面亦有一天高達七團邀請的紀錄。而「陸客自由行」即將開放,在國內四處遊走,其活動目的遠比團進團出模式更難掌握,對各類國家安全資訊,有難以預測的風險。國安局蔡局長表示,六月底前將對各類情報機關基層執行人員舉辦講習,針對陸客自由行可能出現的危安因素加強教育訓練,以資因應。

 

蔡錦隆委員同時指出,毒品氾濫是近年日益嚴重的維安因素,調查局除同為國家情報機關,也兼負毒品查緝重任。今年54日,調查局銷燬毒品779公斤,包括一級毒品593公斤,2級毒品144公斤等。經換算這些毒品足供近9千萬人次吸食,也就是每天有近25萬人次在吸毒。而在犯罪學面向觀察,還呈現出未查獲毒品的「犯罪黑數」問題。調查局陳副局長同意:的確有未查獲毒品的問題,其數量無法估計,調查局只能儘量去查緝。蔡委員建議:目前矯正機關常人滿為患,是否考慮將煙毒犯勒戒時的痛苦或監獄生活的一部份面向直接呈現在國人面前當作警惕?陳副局長當場表示,會列入反毒教育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