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讓台中市民瞭解問政成效,立法委員蔡錦隆30日假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黨部舉辦問政說明會,就地方建設、救災等議題與台中市民面對面交換意見。這場會議有杜建德主委、議員、里長及獲得超過三百位市民的熱烈迴響,蔡錦隆認為與民眾面對面的溝通讓他受益頗豐,他將持續潛心接受市民的指教。

說明會一開始,蔡錦隆先就這次風災的處理與行政部門的互動向市民報告,他對這次救災的表現表達遺憾,但目前災區亟需重建,更有新流感疫情蔓延的可能,亟需大家同心協力並提供好方法幫忙救災,因此他反對此時要求劉揆下台,而應將精神集中在災民安置與災區重建上,他呼籲朝野不要再口水,攜手合作共度難關。

第七屆立法委員就任一年多以來,蔡錦隆延續上一屆認真的問政,持續監督政府施政與預算執行成效,對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後之財劃法及區劃法,將投入更多心力,期使大台中早日成為國際大都會,並關注產業發展、消費券、殘障給付等政策。而為了落實國家對國民的基本照顧義務,蔡錦隆在今年三月率先提出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全面免費的訴求,已獲得行政院院長當場允諾,政府將編列預算172億元,從明(99)年9月全面實施。

對於台中市民關心的建設問題上,蔡錦隆指出即將在下(九)月動工的國立台中圖書館,即是他積極協助而取得用地與經費的。至於台中歌劇院所短少的兩億元,也已向中央爭取經費,確保能順利動工。有關筏子溪的整治亦已爭取到四年預算三十億元,完工後除親水區有長達21公里的腳踏車道及優美景觀,屆時將成為全台中市最佳休憩處。

至於與大台中發展息息相關的清泉崗機場擴建案,中央已編列38.9億預算興建年服務達135萬人次的國際航廈,同時調整改善滑行道、擴建停機坪與其他支援設施。這項工程在101年12月完成前,蔡錦隆將責成交通部與國防部協調,釋出空軍使用的部分區域、增建滑行道,讓大型飛機也能飛進來,並要求民航局增加台中機場的航點與航班,以提升清泉崗機場的功能。為增加機場便捷度,蔡錦隆也要求交通部研議增開免費接駁車,台中捷運機場設站,並完善化與台中縣市、南投、彰化等地的路網建置。

另外包括「環中路北屯段高架延伸到大坑」(84億)、「中清交流道、環中路高架化」(初期評估800萬)、台中綠線捷運今年將動工(總經費515億)、台鐵豐原站至大慶站路段的高架化今年也將動工(總經費288億)、特三號道路將通車、鎮南休閒區等,蔡錦隆均一一向市民做詳細的說明,也獲得現場熱烈的迴響。包括筏子溪防洪、中橫打通等民眾現場提出的問題,蔡錦隆允諾瞭解後,將擇日向市民做詳細的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