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蔡錦隆近一年來常一襲紅色絲質襯衫,「驚豔」議場之餘,也有人覺得台味十足。殊不知,在他大紅襯衫的背後,竟藏有一段思念亡母的深情。


蔡錦隆母親何金花前年底過世,育有三子三女,蔡錦隆是長子。蔡錦隆說,母親經媒妁之言與父親結婚,父親因工作長期在外,養兒育女重擔都落在母親身上;為了讓子女受教育,即使質押財產也在所不惜,蔡錦隆感慨,「媽媽是最疼我、了解我、支持我的」。


蔡錦隆說,母親走了之後,他意志消沉,立法院議事及例行選民服務無法推卻,「外人看不出來,內心的難受卻無處傾訴」。


蔡錦隆表示,在為母親做「對年(死後周年祭)」後,他的心情依舊處於低潮,友人看不下去,建議他穿大紅色,讓自己心情好轉,如此天上的母親看了也會比較歡喜。


為此,蔡錦隆除了配發的義消大紅色制服,還另行訂作了長、短紅襯衫各兩套,替換著穿。他說,穿著穿著,不僅心情跟著開朗、熱情多了,「找回我自己原來的本性」,也穿出個人特色。


大紅色襯衫雖顯眼、讓人感覺開朗活潑,但蔡錦隆也說,這顏色實在不好配衣服,多半只能搭黑色西裝穿,領帶更是不好搭,希望選民多見諒。說著說著,蔡錦隆眼眶又泛紅了,他表示,現在「只要一穿上紅襯衫,就是想媽媽的時候」。

【聯合報╱記者楊湘鈞/台北報導2011/0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