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救助法新制在7月1日順利上路,新制除了重新定義放寬貧窮線外,再放寬低收入戶標準,並將中低收入戶納入照顧,國民黨立委蔡錦隆表示,因新制受惠的台中市中低收入戶達3萬多人,但很多民眾不知此訊息,要求加強宣導,他說,此政策有助實現總統馬英九「縮小貧富差距」的目標。


蔡錦隆表示,社會救助法曾經在94年及97年兩度修正放寬低收入戶審查門檻,但均未將中低收入戶納入照顧,直到去年年底他再度連署提案修正,並定於100年7月1日施行,除重新定義放寬貧窮線外,再放寬低收入戶標準,並將中低收入戶納入照顧,修法後法定照顧人數將達86萬人,占全台灣總人口數3.7%。


蔡錦隆表示,因此新制實施,台中市因而受惠的中低收入戶估計達3萬多人,但很多民眾卻還不知道,他要求相關單位加強宣導,而且要結合福利團體、宗教寺廟及村里幹事等,形成通報互助網絡,主動協助有需要的民眾及早通過審核、接受幫助,以落實政策的美意。


蔡錦隆說,社救法新制施行,有助於實現總統馬英九所揭示「縮小貧富差距」的政策目標,他希望,經辦人員及各區、里、鄰幫忙人員都能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為中低收入的人民服務。


可點下列網址查看,這次內政部於100年社會救助法的修正重點,及放寬標準:
http://www.moi.gov.tw/chi/chi_moi_note/moi_note_detail.aspx?sn=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