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次,華人的盛事、台灣的驕傲!為期150天,橫越六國近10,000公里的「擁抱絲路」(Running the Silk Road)台北國際媒體發表會,今天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拱三廳盛大舉行。這是海峽兩岸首次於境外共同主辦的國際大型活動,將寫下人類史上首度以跑步的方式橫越絲路的紀錄!更難能可貴的是,這個活動將從台灣——我們的家起跑。期許透過一系列的活動,喚起更多人注意水資源與生態永續問題。

 
『義傑與跑者們的精神值得學習』,現在,你更有機會親身加入,成為孩子的典範

即將寫下歷史新頁的「擁抱絲路」,是由地球探索保護協會執行長張志龍、世界四大極地賽總冠軍林義傑與傑出藝人周杰倫共同發起。周杰倫因工作無法列席台北國際記者會,但特別錄製一段影片為團隊加油打氣。本活動訂於今年4月20日,從歐亞交界的土耳其伊斯坦堡出發,行經伊朗、土庫曼、烏茲別克、哈薩克(*),並於9月中旬抵達中國大陸西安。


這是一場結合人類探索與地球關懷的歷史盛事,會中除了地球探索保護協會執行長張志龍、共同發起人暨跑者隊長林義傑、絲路核心跑者團隊探險領隊施逸濤,談起「擁抱絲路」篳路藍縷的籌畫過程與即將寫下的歷史,都難掩心中的激動,隊員們也在會中首度展示他們前期兩次實地探勘的珍貴資料。


「擁抱絲路」是個時間漫長幅員也相當廣闊的挑戰,除了事前的規劃之外,也憑藉各界先進的幫助才能推展至今,所以在台北國際記者會中,包括國際奧委會委員暨擁抱絲路首席顧問吳經國、土耳其大使巴康、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與台灣生態工法基金會董事長賀陳旦也排除萬難親臨會場,為隊員送暖。


「現在輪到我們動起來了!希望透過我、透過核心團隊的雙腳,一步一腳印,讓更多人瞭解絲路沿線的困境;透過我們的雙眼,讓更多人看到沿線的居民如何在缺水的環境中掙扎生存,從中學習珍惜,並且帶回所見所聞,與合作的幾個基金會共同研究,找出與地球永續共存的方法,首先我們將從家出發。」在本次極限探索活動擔負跑者隊長的重任的義傑表示。


在長達150天的絲路極限長跑當中,義傑將以過去在極限馬拉松的豐富經驗,率領大陸跑者白斌、陳軍,以及加拿大友人Jodi Bloomer共同進行這項挑戰。首先,在3月23日,義傑與Jodi將由高雄起跑,以七天時間穿越他的家鄉——台灣,並於3月29日青年節抵達台北。在返家與家人、朋友短暫相聚數日後,就將動身往土耳其展開挑戰。


「這不僅是超跑天王林義傑及台灣的亞洲天王周杰倫的首次合作,也是極限長跑運動以及流行文化跨領域的合作。此外,這場人類在地球表面上最長的奔跑行為,更是兩岸首次共同進行的的歷史盛事!義傑在台灣出生、長大,要進行這麼長時間又大規模的挑戰,當然一定要從家出發才更具意義。


因此,我要趁著今天的記者會敬邀演藝界的朋友,與我們一同從高雄陪義傑與Jodi跑向台北,用最實際的方式為義傑、為團隊加油打氣。而且,就我所知許多企業主聽到義傑『擁抱絲路從家出發』的構想後,也深受感動,並承諾只要藝人朋友每陪義傑跑一公里,即贊助一萬元。我們希望透過大家的通力合作,共同完成這個人類史上的壯舉。」知名藝人,同時也是「擁抱絲路」媒體總監的劉?宏表示。


「你可以坐在家裡對孩子說:『義傑與跑者們的精神值得學習』,現在,你更有機會親身加入,成為孩子的典範。」張執行長說道。我們號召各界先進加入「絲路大使」行列,透過專業規劃與訓練,在義傑與核心團隊連續跑過一百四十餘天到達蘭州後,一同自蘭州出發,憑著自己的雙腳、毅力與堅持,面對自然地形、氣候與距離的考驗,與其他大使一同長跑、紮營,以天地為家,度過此生與大地最接近的七天體驗,共同完成這個歷史的創舉,奔向本次活動的終點西安。


最後,「擁抱絲路」這場2011年最盛大盛事,就在與會貴賓與現場媒體的共同見證下正式啟動,而4月2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起跑也進入倒數計時階段。預知更多「擁抱絲路」的相關訊息,請造訪地球探索保護協會官方網站(www.thehomeexpedition.org)。
 

蔡錦隆立委的真心期許

我是個很愛跑步的人,看到林義傑勇士,如此熱情奉獻自己生命,將小愛成就全世界的大愛

讓錦隆非常的感動,也全力支持『義傑與跑者們的精神值得學習』

當然本人也有幸參加『擁抱絲路』一系列的活動,喚起更多人注意水資源與生態永續問題

期許能為我們下一代的孩子們,創造更多美好的環境..
台灣加油..加油..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