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97.JPG           IMG_5563.JPG  

 

「感恩哦!委員真有愛心。」65歲阿嬤張雪,拿著教育部學產基金濟助的5萬元慰問金紅包,眼眶泛紅地頻頻向立委蔡錦隆道謝,因為蔡委員的多一份「雞婆心」,才幫助阿嬤爭取到這筆慰問金。阿嬤核計著說,這筆錢要用來付兒子的醫藥費,及清還孫女的教練費,欠太久了,真歹勢。
現任台灣關懷弱勢協會理事長的蔡錦隆,是弱勢守護者,最近先後幫助逢甲賣麵阿嬤揪眾消費、協尋赴深圳失聯的亞洲大學學生陳仕懷、上周五又幫張雪阿嬤爭取到教育部濟助,只要是需要他幫忙,他都是「錦做就對」。
張雪阿嬤是十月中旬向蔡錦隆求助,希望立委出面,幫她向醫院討回已繳的醫藥費。蔡錦隆表示,阿嬤家境清寒,兒子因為糖尿病併發,雙眼失明,無法工作,七、八年來,兒子和孫女都是阿嬤在照養,日子過得很拮据。屋漏偏逢連夜雨,今年初,兒子突然全身抽蓄,送醫診治,發現是腦部長瘤壓迫神經,導致癲癇發作,醫師決定得立即動手術。
阿嬤說,一場大手術花費大,雖然有健保給付,病患自付額仍高達十幾萬元。「家裡哪有那麼多錢!」阿嬤的情況,經醫院代向社福機構求助,來自各界捐款踴躍,解決阿嬤大半醫藥費。只是後來,阿嬤聽鄰居說,醫院不能拿代募的社會救助金償付醫藥費,阿嬤手頭緊,才會想到找一向關懷弱勢的立委蔡錦隆協助討回來。
「弄錯了啦!」阿嬤說,經蔡錦隆立委說明後,她知道是自己誤信別人亂說 當下以為沒有這筆錢,積欠教練的學費,可能要繼續欠下去。蔡委員卻在獲知阿嬤處境艱難後,很想幫她的忙,但因阿嬤已經向市府申請過「馬上關懷」急難救助,一案不能重複申請,他「雞婆」地想方設法,想到阿嬤有名唸高三的孫女,符合申請教育部學產基金急難救助條件,立即指示特助林建民協助提出申請。
阿嬤的孫女阿沛,國小開始練跆拳道,十幾年來,已練到黑帶三段功夫。阿嬤得意的指著窗檯上擺滿的獎座、獎牌說,教練讚稱孫女實力強,是跆拳道明日之星,她再窮都不能妨礙孫女未來發展。所以一直讓孫女跟著教練練拳,這陣子因為兒子的醫藥費大透支,已經積欠教練好幾個月學費,真歹勢。幸好,林特助很熱心,幫她申請到這筆慰問金,就像及時雨,可以清還醫藥費、教練費,不用欠過年了,讓她如釋重負。
阿嬤說,社會到處有溫暖,他們一家人接受太多人幫忙,她感恩在心,所以時時叮嚀孫女,將來有能力時,一定要有「吃人一嘴,還人一斗」心胸,全心全力幫助別人,回報社會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