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委蔡錦隆廿日參加台中市沐風關懷協會舉辦的「沐風專案」感恩募款餐會,看到2300名善心賓客將宴席擠到「爆桌」盛況,感動的說「台灣人都很有愛心」。對沐風關懷協會理事長蕭祥修主任牧師,致力照顧弱勢,更是敬佩。身為台灣弱勢關懷協會理事長的蔡錦隆說:「我們希望社會更溫暖的心情是一樣的。」

 

沐風關懷協會已邁入第七年,過去多年來,已幫助了340個弱勢家庭,近六百名學童。理事長蕭祥修牧師說,沐風透過免費課後安親教育,引導弱勢孩童用健康的態度,面對自己的家庭際遇,用喜樂、信心與愛,度過每一天,所以在課業和品格方面,都有正向成長。

 

沐風長期關懷弱勢家庭,目前持續照顧三百多戶弱勢孩童,估計一年所需經費約要一千萬元,由於政府補助有限,絕大部份仰賴一年一度募款餐會籌募。今年的募款餐會在台中市世貿中心舉辦,沒有受到景氣低迷影響,席開230桌,吸引超過2300名善心人士參加,滿場座無虛席,還有臨時前往擠不進場的人,宴席「爆桌」,代表賓客愛心滿溢,善心不打折,讓蔡錦隆很感動。

 

蔡錦隆說,他是台灣弱勢關懷協會理事長,與沐風關懷協會一樣,同樣在為弱勢出聲出力,希望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人重視弱勢權益,讓我們的社會更溫暖。由於關心弱勢,蔡錦隆問政以來,始終將社會福利擺在第一位,例如經他連署通過的「推動社會救助法」修法案,今年七月一日已正式施行,因為修法放寬中低收入戶補助門檻,受惠的中低收入戶,由26萬戶,大幅增加至85萬戶。

 

其次,蔡錦隆更將關懷單親家庭照護列入政見,希望弱勢族群權益能受重視及保障。蔡錦隆說,這是拉近貧富差距,破除社會不公最好方法,讓我們的社會早日達到民生主義的均富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