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政治人物的立委蔡錦隆,時常應鄉親的邀請參加與主持各項婚禮及重要集會,相信許多人都注意到,在婚禮及活動上,舉起酒杯時,蔡錦隆都只喝白淨的礦泉水而婉謝任何的酒類飲料。


不知情的民眾,也許會以為蔡錦隆是擔心酒醉誤事或是酒駕問題,甚至認為不近情理,而苦苦相逼委員敬酒。其實在這件事的背後,是有一段小故事的 ..


為選民所知,外型高大的蔡錦隆其實是心思細膩且孝順的。在10多年前擔任市議員期間,還是得經常應酬喝酒。 在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條文,將酒後駕車處罰提高的前五日,蔡錦隆一如往常在跑行程中喝醉了,回到位於台中市西屯的住家時,因為家人已經熟睡,在酒意甚濃的情況下,無法順利的開啟家中的大門,索性就醉倒在車內。


直到隔日清晨,母親要出門前看到在車內昏睡的蔡錦隆,車上也盡是嘔吐穢物,母親心中有百般不捨。在清醒之後,母親特別交待幾件事,她深知身為一位地方民意代表應酬跑攤再所難免,但是請蔡錦隆為了家庭、為著選民的付託,自此之後請不要再喝酒,因為喝酒容易誤事,身為民代不再只是一個人的責任,而兼負著更多的社會責任。


孝順的蔡錦隆,深深感覺到母親的付託深意,並回想:如果當晚因酒醉而未將車子熄火,就可能因吸入廢氣過多而身亡,那如何能對得起家人與選民,當下就立刻答應母親,此後不再喝酒。


10 多年過去了,蔡錦隆說到做到,確實滴酒不沾,同時也藉此呼籲,「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希望以後選民們,能夠體諒蔡錦隆,不用再邀他喝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