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委蔡錦隆長期耕耘網路首投族,並由專人隨時在網路上關心民情。於今日早上從臉書得知,台中逢甲大學附近有間小小麵攤,由一位已經70多歲的阿婆經營;她每天從下午忙到凌晨一、兩點,仍揮汗替客人炒麵、端菜,為的就是賺錢撫養5個孫子,並替經商失敗的兒子還債。


有學生不忍看見阿婆這麼辛苦,主動協助整理環境,還有熱心的幼稚園老師在臉書上開設「阿婆的家」粉絲團,幫阿婆招攬生意。


當時仍在立法院的蔡錦隆,先透過自身經營的粉絲團,號召支持民眾前往消費,以行動力挺賣麵阿婆,並立即啟動相關服務機制,派人先前往瞭解現況。


回到台中,撇開原本已排定的競選行程,立即親自帶領服務處主任等數名,前往該店消費。身兼台灣弱勢關懷協會理事長的蔡錦隆,長期關懷弱勢族群,在用餐之餘也不斷與服務團隊尋求更多能協助郭姓阿婆的辦法。


在討論過後,隨即由服務處何主任以急件專案處理的方式,聯繫台中市勞工局長賴淑惠協助輔導,將從各種可能的面向盡力協助改善阿婆的生活困境,賴局長也應允將全力以赴。


蔡錦隆特別邀請市民能以行動支持「阿婆的家」,前往該店消費就是一種支持。71歲的郭春梅阿婆,店名是阿婆的家,地點在逢甲體育館側門,地址在台中市西安街267號,聯繫電話0989003078,電話通常由義工替阿婆接聽。


並對主動協助阿婆炒麵、端菜的年輕學子表示鼓勵,現在的年輕人不見得都是草莓族,也都富韓愛心及熱情的參與社會公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