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立委蔡錦隆的服務,不分選區、不分國界。如有選民需要他協助之處,他一定會幫忙。好比蔡錦隆協助一位心急父親,尋找在土耳其地震失聯的愛女。另他也極力爭取救難黃金時刻,成功找到登山失蹤的外縣市民眾,這兩則溫馨實例完全符合蔡錦隆「錦做就對」的行事風格。但他不因這樣而自大或邀功,反而心存感恩的表示「能讓一家人團員與能及時救到人,真是萬幸!!」

 

土耳其千里外服務--協助心急父親尋找因地震失聯的愛女

十月底,土耳其發生大地震時,台中市民洪美玲正好在當地自助旅行,洪父擔心愛女安全,卻遲遲連絡不上,洪女失聯十天,讓父親心急如焚,向蔡錦隆請求協助。人命關天,蔡錦隆一邊安撫洪父情緒,一邊聯繫外交部立即展開協尋,在各方不分晝夜,全面總動員協助下,第二天,父女終於取得聯絡,女兒平安無事。洪父感謝蔡錦隆高效率服務,連遠在千里外,都能使命必達。

 
 
不分選區,極力爭取救難黃金時刻,成功找到登山失蹤的民眾

蔡錦隆無遠弗屆的服務,不只這一椿。去年底,家住新竹的一名婦女,透過北區育德里里長黃志銘向蔡錦隆求助。當時,她緊張萬分的說,先生前一天到鵝公髻山爬山失聯了。隊友均已返家,獨不見她先生。她說,曾經請求很多單位幫忙,均不得要領。因為結識黃里長,才輾轉找到蔡錦隆幫忙。蔡錦隆獲悉,立即連絡相關單位,展開救命行動。


僅僅第二天,就傳來好消息。這名婦女滿心感恩說:「因為天候不佳,顧慮搜山危險,軍方一度打算下午四點撤隊,隔天再搜索。幸好蔡委員再三拜託,希望爭取時間,全力搶救,軍方才加派人力,徹夜搜山,終於在深夜裡找到人了!」

 

她心有餘悸的說,天氣寒冷,山區入夜更是冷的徹骨,如果當夜沒能及時找到人,後果不堪設想。她希望黃里長轉告蔡錦隆,要來台中當面感謝委員救命之恩,遭到蔡錦隆婉拒,表示「能及時救到人,真是萬幸!」很替她一家人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