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委蔡錦隆在台中市智障者家長協會假日出遊時,特別關心家長在照顧特殊情況小孩的辛苦,並提及政府及他本人照顧弱勢族群的各項努力。


蔡錦隆指出,已參考瑞士、日本、美國與台灣現況,提案長期照護保險法,法案重點除了照顧原有65歲以上民眾並包含需要長期照護的人,由政府編列保險補助,義務照護這些家庭,讓他們生活更有尊嚴,在沒有重大負擔下可以更專心發展家庭經濟。


目前長期照護保險法(簡稱長照法)正在立院一讀審查,希望本會期可望順利通過,實施後可對需要長期照護的家庭有重大受惠,他積極參與相關法案,希望能對弱勢家庭有更多的幫助。


此外蔡錦隆並提案連署推動「社會救助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該法案已於去年12月份經立法院三讀通過,並於今年七月一日正式實施。修法的重點將需照顧對象的「最低生活費」由原來的9945元提高到為1萬303元、並將「中低收入戶」也納入,所以新制的照顧範圍與對象擴增。


使原先只有26萬人受惠的救助方案,提高讓85萬人得以受惠,共增加59萬人。而在台中市部份,因應最低生活費提高及照顧範圍擴大,台中市社會局估計將增加照顧低收入戶1550戶、中低收入戶1萬5498戶。增加人數為4萬2千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