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薪假議題發燒,台中市富田電機公司無故遭波及,被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工會列入﹂強迫員工排休」通報系統,並轉報勞委會,嚴重傷害公司商譽。富田電機副總張吉龍及員工代表,五日由立委蔡錦隆陪同,公開抗議電資工會,提供不實資訊,造成員工人心惶惶。張吉龍並嗆聲,富田業務滿載,不只沒有人放無薪假,明年新廠啟用,還要加倍用人,要求電資工會公開道歉及澄清,還給富田及員工公道。

立委蔡錦隆表示,他不清楚電資工會在產業界扮演的角色,不過,光是字面意思,應該是站在勞工這一邊,維護勞工權益的團體才對。遺憾的是,由於工會沒有查明真相,擅發通報,不只傷害到好不容易才打出一片天的富田電機聲譽,也讓勞資關係陷入緊張,員工人心惶惶。富田電機已經發出律師函,要求澄清,不過對方至今沒有理睬。


富田電機是經濟部重點輔導的緣能核心產業,創業近十年來,在電動車動力馬達研發上,成效卓越。據副總張吉龍表示,富田電機是美國特斯拉電動車的零組件供應鏈,特斯拉電動車則是目前﹂地面上」會跑的電動車中,最優秀的翹楚。富田能成為供應鏈,是將台灣MIT品牌推到國際舞台,也算台灣之光。


張吉龍說,中小企業資本少,要在國際舞台站一席之地,要比大企業更用心。就像富田電機十年努力,才能在電動車市場站穩腳步一樣,純屬不易。富田電機業務逐年成長,是裕隆那智傑電動車動力馬達的供應,還有愛之船、日月潭電動船等都使用富田電機生產的電動馬達,因為業務成長快速,去年九月,在台中市洲科學園區擴建新廠,將設立電動車專用動力馬達研發生產製造廠,因應滿載的訂單,預定明年完工啟用。


員工代表林田獎表示,電資工會未經查證就通報不實資料,不只讓員工人心惶惶,對富田的商譽更有無法預估的傷害。就像這兩天來,包括下游廠商、客戶都打電話來關心,還有一家訂單下到明年度的客戶,憂心忡忡的質問﹂能不能如期交貨啊?」,都讓富田電機窮於應付。富田電機還擔心最重視勞工權益的美國廠商,萬一也獲悉這個錯誤資訊,不知會有什麼後果?


蔡錦隆幫富田發聲,指稱富田員工有一百十六人,由於訂單滿載、生產線忙碌,不只沒有無薪假之說,年底前還計畫擴大徵人,預訂先招募35人,明年新廠啟用,還要加倍徵人。蔡錦隆說,景氣不好,只是部份產業,富田電機生氣蓬勃,正要在國際市場發光發熱,電資工會豈能無情打擊,應該公開澄清,還給他們一個公道。

今日新聞網 2011.11.05/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