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台灣時報-頭版焦點,由好事聯播網副董事長孫國祥撰文 2011.11.04)

從小在台中市西屯、南屯地區長大的現任立委蔡錦隆,自擔任市議員起,就見證了地方的進步與變化,當他還是孩提時代,西屯、南屯屬於台中市的郊區,現在卻為市政、金融及商業中心,其變化不謂不大,蔡錦隆體認到進步帶給市民同胞的利益是長久而深遠的,但是自他連續兩屆擔任立委後,他認為大台中市未來的發展除了是文化之都外,更要發展成一個國際化的大都市。

 
蔡錦隆從當選第六屆立委開始起,就念茲在茲認為要讓台灣更均衡發展,打破地域、城鄉差距,將中央政府遷到台中市是一個可行之法,所以他與許多地方人士推動此計畫,他除了致力這個目標達成外,其他如圓形劇場的經費爭取、參考日本、瑞士的長照保險法的推動,以及結合台中高鐵、海港、空港黃金三角的交通優勢、設立免稅區吸引外國及大陸觀光客等,也都是他極力為地方爭取的計畫。


說到蔡錦隆作為立委的政績,倒是值得大書特書的,被評鑑為優質立委及問政表現第一名的殊榮,是他二屆立委努力耕耘得到肯定的成績,秉持這個榮耀,也可以算是一種地方父老給予的壓力,讓他特別重視自己問政的勤勞及操守的清廉,他說「為政不在多言」但一定要「說到做到」這就是蔡錦隆做人、處事以及問政的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