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聞聲救人 不為人知的好立委菩薩

我與蔡錦隆立委僅有數面之緣,但在他第一次選立委時,目睹他與選民間豪情洋溢的談吐,有著俠士的風範,深知他將是當今政壇的奇葩。


99年間一個寒風凜冽的清晨,本人手機鈴聲大作,正深感納悶──是誰擾人清夢?電話那頭傳來一婦人哀求、哭泣的訴說:「黃里長拜託您!求求您!救救我丈夫,我是您里內老人會義工李老師妹妹的同學,是李老師告訴我您的電話,請您幫忙救救我丈夫。」內心直覺反應──大事不妙...


問她發生何事?為何找我?應找的是當地立委或議員幫忙才是!她以顫抖的聲音娓娓道來。她住新竹,她的丈夫前一天去爬鵝公髻山,失聯了。隊友們均已返家,獨不見她的丈夫,內心焦急萬分。請求當地民代幫忙,但所獲得答案皆為「不是他們範圍,無能為力」,故冒昧請我幫忙。心想:我一介北區育德里里長,何德何能幫忙她救夫?但人命關天?姑且一試!我給了她一個手機號碼,請她尋求蔡錦隆立委的協助。


想不到,第二天她以喜極而泣的口吻向我道謝。她說:「因天氣不佳,怕搜山危險,軍方原預計當天下午四點撤隊,隔天再搜索。就在蔡錦隆立委的一通電話後,軍方不但沒撤,更加派人馬,徹夜搜山,終於在深夜裡找到了! 如此寒冷的天氣,若當夜沒找到,後果不堪設想。」她想當面向蔡立委拜謝,我代蔡立委婉拒了她的好意,告訴她,打個電話道謝即可。


隨後,我撥了電話給蔡立委報告處理狀況並致謝意,他僅淡淡的說:「沒什麼,舉手之勞,人無貧富貴賤之分,更重要的是他從不收禮,他表示這僅是應盡的職責本分而已。豪氣干雲的個性,就在這簡單的幾句話中,充分表露無遺。


一般民代候選人為拉攏選民,衝高選票,以期達其當選之目的,均信口開河,隨意承諾政見,但我所認識的蔡錦隆立委,卻是一位「說到做到,信守承諾」的好立委。一位以服務選民為其終身宗旨的好立委,應該繼續支持他,讓他來為大眾服務,這是我們的福報!故請西屯、南屯的親朋好友們,拿出我們最大的熱誠,幫忙這位人間菩薩拉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