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民眾與藥商關心的藥價降價問題,優質立委蔡錦隆指出,一味強調藥價全面降價,並非患者之福,且可能會影響醫師用藥品質,政府相關單位應該要從改善弊端著手,減少健保用藥漏洞,不要一味只求降價,不能徹底解決健保漏洞。


衛生署為了降低健保藥價黑洞,實施藥品價格調查。藥品價格調查每兩年實施一次,自台灣實施全民健保後,今年將預計於11月1日實施第七次調查,由於反對者眾多,衛生署延後至12月1日。


業界指出,此次衛生署與健保局在藥價調查,及調整藥品價格的作法上,仍有兩點值得肯定,其一、依循98年底在藥品政策會議「三同」的決議,亦即「同品質、同成分則同價格」的大方向著眼。


立委蔡錦隆指出,一味強調藥價全面降價,並非患者之福,降低藥價會影響醫師用藥品質,政府應該要從改善弊端著手,減少健保用藥漏洞,不要一味只求全面降價,不能徹底解決健保漏洞。本次降價於2年前決定,極不可取,而是要個別檢討,不合理的藥價要降價,合理的藥價不用降,不然可能會影響醫生用藥品質。蔡錦隆相當關心藥價合理化問題,過去任期當中所提出的相關政見都逐步的落實當中,並要求相關政府單位的重視與落實。

今日新聞網 / 林思慧 2011.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