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人蕭建華今天到台中市演講,鼓勵青年學子知福惜福。中市副市長徐中雄聽講後表示相當感動,將在年底前成立漸凍人之家,提供漸凍人完善照護,讓他們有尊嚴地走到生命終點。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蔡錦隆今天邀請漸凍人蕭建華到位於台中市的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禮堂演講,由蕭建華現身說法,講述他不向命運低頭的努力過程,徐中雄也到場聆聽。


徐中雄會後表示,他聽完演講相當感動,蕭建華可說是不倒的巨樹,台中市政府為照顧俗稱漸凍人的運動神經元疾病患者,將在今年年底前成立漸凍人之家,讓漸凍人有尊嚴地走到生命終點。

「老天爺給了我悲傷的旋律,我卻為它譜上快樂音符」,蕭建華表示, 他從小家境清寒,3歲就被帶到孤兒院,11歲時被1名老兵收養,他才懂得什麼是「家」的溫暖,享受到天倫之樂。


但在蕭建華就讀國中時,養父病逝讓他頓失依靠,只好輟學送報紙、當學徒,一手扛起家計,直到養母病逝。


蕭建華說,他半工半讀的完成高中、大學學業,36歲時以成功大學夜間部中文系第1名的成績畢業,他以為人生終於可以否極泰來,誰知道竟罹患「漸凍人」疾病。


蕭建華指出,他逐漸四肢無力,萎縮重殘,幸好當時論及婚嫁的女友不離不棄,讓他燃起對抗命運力量,現在他不想再計較自己失去多少,只在乎現在擁有多少。


蕭建華表示,希望在自己還能開口說話時,能夠到處演講,讓大家對生命價值重新省思,知恩惜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