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傑飲水思源 感謝立委蔡錦隆的背後支持超馬選手林義傑,繼二○○七年完成撒哈拉沙漠七五○○公里挑戰後,再完成絲路一五○天、一萬公里征途,於近日返抵國門,凱旋回台19號的見證記者會,特別邀請長期以來在背後支持的立委蔡錦隆先生出席並致詞。

林義傑巧喻:「你數數看,由0數到150,需要花很久的時間,我們跑的則是由0到150天。挑戰時我一直和自己對話,每天要跑70公里,這個好像數不完的距離就像『無形的巨人』,會讓人非常恐懼。

 

身為台中市大腳ㄚ長跑族會員的立委蔡錦隆在致詞中表示:

 

去年,和林義傑先生有幾次機會長談,知道他有一個偉大的目標要去完成,那就是遠征絲路,坦白說,第一次知道他的目標時,認為不可能達成,因為那有人可以用150天跑完全程10000公里的絲路,而且都是沙漠地區,這是「天方夜譚」。

 

但是,經過幾次談話了解林義傑先生的強烈企圖心,他給了肯定的答案「用雙腳征服絲路」,也因此蔡立委特別佩服這位年輕人的勇氣,所以透過各種管道,幫他募集資源。從出發前的準備事項,跑在絲路時遭遇的各種狀況,蔡立委都盡力替林義傑先生排除困難,也終於看到他完成壯舉。

 

在這場飲水思源的見證記者會中,立委蔡錦隆特別表示,欣慰台灣有這樣優秀的運動員,這是台灣的福氣,並讚許林義傑先生為台灣的第一勇士,未來也將會在在立法院盡力幫助像林義傑先生這樣的人材,積極督促政府的體育部門一定要實際栽培及資助體育人材,不要事前不幫、事後收割。

 

在見證會上,林義傑先生並特別致贈一副題有「亦步亦趨護長征,有情萬里情義長」的紀念獎座給立委蔡錦隆,感謝他在過程中的大力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