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民監督聯盟昨公佈「立法院第七屆第七會期立委評鑑」,針對各立委在院會出席率、委員會出席率、口頭質詢次數和法案提案數等進行的評鑑結果。各委員會第一名如下,內政:陳亭妃(民進黨),外交國防:蔡錦隆(國民黨),經濟:丁守中(國民黨),財政:盧秀燕(國民黨),教育及文化:蔣乃辛(國民黨),交通:羅淑蕾(國民黨),司法法制:黃偉哲(民進黨),社福及衛環:劉建國(民進黨)。

 

蔡錦隆名列外交國防委員會 問政成績第一名

公督盟理事長施信民指出,在這次評分的過程中,受到日本核電的影響,公督盟認為政府必須認真思考核能政策,而不是簡單通過核四的一百四十多億元預算,因此在立法院上個會期阻擋核四預算的立委,因而加分,至於花東發展條例明顯為錢坑法案,圖利財團開發,提案的國民黨立委王廷升也因此而扣分。

 

根據公督盟的調查結果,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聯席會議的出席率,只有五十八%,言行官司小組代表、檢察官劉承武則呼籲,立院本會期接近明年的總統、立委選舉,希望現任立委應該堅守崗位,保持出席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