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讓大學生體驗服務貢獻,並幫助海外偏遠地區小朋友,連續5年嶺東科大籌組海外服務志工團,前往泰北地區幫助當地小朋友培養生活技能及專長。今年學校籌組海外志工團,卻因來不及向公務部門申請補助,經費嚴重不足,轉向立委蔡錦隆求助。為幫助學生圓夢,一位不具名的善心人士透過立委蔡錦隆,捐贈10萬元給學校,才讓今年的海外志工團順利成行。

今年暑假之前,立委蔡錦隆服務處接獲民眾陳情,希望立委幫忙招募嶺東科大「2013泰北Full of Love」海外志工團的出國經費,經蔡錦隆的招募,一位不具名的善心人士特地透過立委蔡錦隆捐贈新臺幣10萬元給學校。這位善心人士說,看到嶺東科大的海外服務志工團,受到泰北學校校長及小朋友的肯定及歡迎,也獲頒不少的國際志工類的獎項,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當然值得鼓勵及讚揚,所以自己才會義不容辭的贊助出國經費,希望幫助同學圓夢。

幫忙招募經費的立委蔡錦隆則表示,嶺東科大連續5年籌組海外志工團前往泰北地區偏遠山區的國小,培養當地小朋友的生活技能及當地老師的師資培育,讓他非常的感動。因為這些大學生利用自己暑假的時間,將所學內容教導給流落在泰北地區的華人及小孩,大學生可以在服務體驗中,更珍惜自己擁有的幸福;同時也充實當地小朋友在生命教育的技能和傳承中華文化,這個值得鼓勵的活動,真的需要大家的支持。

蔡錦隆說,還好這次經費招募,透過一位支持他的好朋友大方慷慨解囊,捐贈10萬元給學校,才讓這次志工團順利成行。隨著暑假結束、志工團返國,他看到這次志工團的活動成果照片,感到十分感動,深深覺得台灣的大學生真讚!誰說現代年輕人是一壓就爛的草莓族,在這些年輕人身上,他看到台灣有活力又有希望的未來!

嶺東科大海外志工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