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0561.JPG    IMG_0278.JPG  IMG_0311.JPG  IMG_0582.JPG  

 

 

選戰如火如荼,台中市競選連任立委候選人蔡錦隆總部,昨天卻聚集上千婆婆媽媽,在金牌廚師吳仕文教導下,和市長胡志強夫人邵曉鈴一起學做「臘八粥」,歡度臘八節,陣陣粥香飄溢,沖淡選戰緊張氣氛。邵曉鈴還公開站台,強力推荐馬英九、蔡錦隆和盧秀燕、黃義交。她一再說拜託,懇請支持「讓他們都成功!」 

這場名為「溫馨臘八節─西、南屯婦女歲末聯歡會」,選擇在臘月初八(農曆十二月初八)前夕舉辦,據主辦的西屯區婦女會理事長盧素蘭表示,臘八是佛祖得道的日子,為感念婆婆媽媽平日如佛心般付出,所以邀請大家歡欣過臘八,也希望大家吃了「臘八粥」,來年都平安幸福,健康富貴。 

參加臘八節活動的,除了西、南屯的上千婦女朋友,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以台中市婦聯會理事長身份出席。邵曉鈴一台上,就親切的頻呼「好姐妹、好姐妹、好姐妹」,叫得台下婆婆媽媽心都酥了,報以熱烈掌聲。

邵曉鈴是首次公開為國民黨提名的總統、立委候選人站台助選。她語辭懇切的拜託婦女朋友,團結再團結,努力再努力,支持馬英九、蔡錦隆、盧秀燕和黃義交,讓他們成功,台灣才有光明的未來。接著一再說「拜託、拜託、感恩、感恩」。 

蔡錦隆表示,他很感謝市長夫人的鼓勵與加持,希望受她加持的人,全都順利連任成功。他還強調,民進黨執政,已經讓台灣虛耗八年,民進黨執政就像「小孩開大車」,讓人不安心。唯有支持馬英九再連任,才能帶領台灣向前進,為台灣打造黃金十年。 

之後,邵曉鈴走下台,興致高昂的跟著吳仕文主廚學做臘八粥。多次在國際美食比賽得金牌的吳仕文,指導邵曉鈴等婆婆媽媽做臘八粥後,立即下鍋烹調,由於要分享千人一起品嘗,總部廚房也總動員一起煮。吳仕文說,臘八粥要用大鍋煮,意味「年年有餘」,與大家結緣的意思。 

值得一提的是,吳仕文教做的臘八粥,配方是來自佛光山正統的做法,光是食材就有十幾種,包括蓬萊米、糯米、花生、蓮子、芋頭丁、紅棗、青江菜絲等,吳仕文邊教邊炒食材,陣陣飄香讓人垂涎。「入口即化、口齒留香,真好吃!」很多第一次品味的婆婆媽媽,讚不絕口,表示回家要自己做臘八粥,也祈求佛祖保佑一家大小平安健康。

在大伙兒聚集一堂品嘗美味臘八粥時,台上沒有閒著,台語歌后張秀卿上台演唱,她是唱將型的女歌星,一曲車站百聽不厭,很多婆婆媽媽跟著拍子和她一起唱和,炒熱現場。壓軸好戲是委員蔡錦隆和老婆盧素蘭,他們變裝原住民打扮,上場高唱「愛拼才會贏」,委員歌聲高亢,不輸專業,引來熱烈掌聲鼓勵。之後是全場大合唱,一曲「我們都是一家人」將氣氛掀到最高潮,讓活動圓滿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