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08 17:35 特約記者高玉如報導

教育部研議國中小營養午餐全面免費提供政策,幾確定將自明(99)年9月1日起實施,預算估計約需59億餘元,主要將由擴大公建特別預算中勻支。藍、綠立委對此皆表示樂觀其成,國民黨籍立委蔡錦隆認為,為維持政策連續性,建議教育部設法由公務預算中編列該項經費。

教育部官員表示,針對國中、小營養午餐全面免費政策,已經與主計處密集討論預算財源規劃問題,統計明年下半年(9至12月)預算經費總計約59億餘元,目前規劃自擴大公共建設特別預算中勻支,不足部份再由主計處協助籌措財源。

蔡錦隆表示,樂見教育部體察民情並積極兌現劉兆玄院長「全國中小學生都有營養午餐可吃」的承諾,他並表示,照顧學童政策應該有延續性,建議教育部研究以公務預算支出的可行性。他重申,台東、苗栗、新竹金門、彰化等縣市都已經實施午餐全面補助措施,其中台東、苗栗、彰化縣的財政狀況都不好,也未曾聽說免費營養午餐政策,對其他教育政策發生資源排擠問題,教師會等相關團體之前對該案執行的憂心,應屬多慮。

民進黨籍立委潘孟安認為,國民黨強勢通過4年5,000億「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預算」案,教育部新分配到200億元預算,與其讓部長鄭瑞城覺得「錢花不完」,不如順意民意把錢花在孩子身上,他強烈支持國中小義務教育階段,應由中央政府全面提供免費營養午餐,非僅如此,且應該從今年下半年起實施,並應積極補足「就學安定網」漏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