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蔡錦隆針對「消費劵發放」及「公務員減薪」議題,提出「公務員年終獎金三分之一,政府應發放消費劵代替」召開記者會。 
    蔡錦隆指出,政府最近推出發放「3600元消費劵」來刺激消費,振興景氣,業者普遍叫好,也獲得全國人民的一致認同。但是,近日受到新加坡政府高官及高階公務員將於明年減薪救景氣影響,台灣也刮起「公務員減薪」的熱潮,讓「消費劵發放」及「公務員減薪」成為朝野攻防的熱門議題。


   蔡錦隆說,公務員自94年1月1日起,已連續3年未調薪,形成實質薪資負成長3%的現象。景氣差,不能拿公務員開刀,因此堅決反對基層公務員全面減薪,而且減薪只有使大家更不敢消費,對於提振經濟毫無幫助。政府如果要發放消費劵,又要將公務員減薪,豈不是自相矛盾?因此,也由於經濟不景氣對全國公教人員最無影響,蔡錦隆提議各級政府公務員(含聘雇人員)、各級民意代表、公立學校教職員、國營事業員工之年終獎金,三分之一金額以消費劵發放,再造第二波消費風潮,促進買氣,活絡經濟。(例如:公務員年終獎金為1.5個月,則發放現金1個月,0.5個月則發放消費劵代替現金。),公務員獎金沒有縮水,又可以鼓勵消費,兩全其美。 
    至於正副總統、五院院長、高階公務員及不合理年終獎金之單位是否減薪,應由制度面解決。年終獎金則比照三分之一發放消費劵方式辦理。 
    蔡錦隆也呼籲民間企業向政府購買消費
劵,發放年終獎金,共同提振景氣,再造消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