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合併後的市政府元旦升旗典禮在新市政大樓盛大舉行,泰雅族頭目孫女吳家倫、立委蔡錦隆和客家代表、柬埔寨、越南的新住民代表,分別用他們的母語向大家說「新年快樂」。市長胡志強開心地祝福大家幸福一百、快樂一百、學生考試也一百。

 

中市元旦升旗典禮往年都在光復國小外操場舉行,今年首度移師剛啟用的新市政大樓,除了市府動員的公務人員外,也吸引不少好奇民眾參加,拚命拍照留念,猶如觀光團。

 

大甲忠義堂及弘光科大以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為基調,製作高約一.八公尺、長約七.五公尺的建國百年紀念獅,在升旗典禮中首演,希望藉由祥獅獻瑞為建國百年祈福,不過有位年輕媽媽去偷拔獅毛,因為這位媽媽聽說,只要將獅毛放在孩子枕頭底下,孩子就不會晚上哭不停,她說,她早就想拔了,只是苦無機會,沒想到參加升旗典禮竟然會碰到夢寐以求舞獅,真是連老天也助她!

 

東勢區長葉玉錦昨天帶來越南、柬埔寨新住民代表站在市長胡志強旁邊一起唱國歌,胡志強驚訝地表示,沒想到三位來自越南、柬埔寨新住民,不但會唱國歌,竟然連國旗歌都會唱,實在太厲害了。

 

市政府一日在翁子國小舉辦「建國一百年元旦全國同步健走」活動,民眾在寒風中做健康操、健行,迎接健康的一年;為慶祝一百年,餅店開幕,用太陽餅排了一個大圓形,上頭寫著100字樣。

 

全國同步健走活動一開始,主辦單位就請來四名小朋友,扮演「六百、七百、八百、九百」,和志工媽媽一起帶領所有參加活動的民眾、學生,跳歌手伍佰的花朵舞。

 

另外,潭子區桂花田烘焙坊選在民國一百年元旦開幕,為歡慶建國百年的歷史性一刻,特製大台中象徵性名產「大太陽餅」,用小太陽餅堆出直徑達八尺寬的大太陽餅,並以一百個小太陽餅排出100字樣,以這個太陽餅紀念開幕及建國百年。烘焙坊還推出一元麵包、開幕期間買麵包送摸彩券等促銷活動,昨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撿便宜。

【2011-01-02 自由時報 第A14J版 /台中都會焦點徐夏蓮、謝鳳秋】〔記者徐夏蓮、謝鳳秋╱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