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報導」台中市志願服務協會昨天舉辦會員大會,立委蔡錦隆以會員身份批評政府的社會福利資源未能整合,造成資源浪費,需要照顧的人,未能受到妥善照顧。他透露內政部長李逸洋就曾向他坦稱,﹂八十多歲的母親,不曾受惠社會福利照顧」。


台中市志願服務協會成立八年,會員大多熱心公益,不只走入社區關懷弱勢,也常支援政府機關推動環保服務,是一支樂在服務的志工隊,前理事長陳淑珍與老公彭大矗就是夫妻檔,攜手同心做公益。


陳淑珍說,協會中有不少﹂名人會員」,像是立委蔡錦隆、何敏豪都是老會員,他們雖然忙於問政,卻不忘時時以﹂日行一善」惕勵自己,稱得上是熱心志工,尤其對社會福利政策的關心,著力更深。


以蔡錦隆為例,最關心弱勢老人的﹂導護措施」,認為對於重病老人,或失智者,應該給予最妥善的照顧,例如在失智者身上配戴﹂愛的記錄」,可以防範走失。至於六十五歲以上的重病老人,要給予醫療連線幫助,一旦病發,可以發揮搶救時效,以落實老人福利政策。


蔡錦隆指出,政府每年編列的社福經費不少,加上彩券盈餘等,如果能有效整合,錢花在刀口上,在老年化時代到來之際,老人就能受到最好照顧。對於老人福利未能落實問題,他曾探詢內政部長李逸洋,李部長也坦承﹂八十多歲的媽媽,未受惠社福政策照顧」,蔡錦隆自己更有切身之痛,就是罹患糖尿病的三嬸婆,也沒有受到老人醫療福利照顧,現在她已往生了。


蔡錦隆認為,社福政策未能發揮成效,中央與地方政府都該檢討,他也建議社福機構集思廣益,提供第一線經驗給政府參考,大家同心致力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