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市話撥打手機,各家電信業者收費不同,最貴的光是一分鐘就得收6.6元,不過,從民國100年元旦起,用市話撥手機價格,全都降到目前市場上的最低收費標準,在減價時段,每分鐘可以便宜4塊錢,預估有1200多萬戶用戶能受惠,一年能省下33億元。


TVBS記者吳亭儀:「市話打手機,原本1分鐘最高要6.6元,不過民國100年元旦起,全面大降價!」


原本用市話打手機,費率高低,受電信公司影響,價格有高有低,減價時段,每分鐘收費落差,最多差4元,但調整後,一般時段,得從每秒最高0.11元降到0.086元,少了22%,減價時段,從每秒0.11元降到0.043元,省更多,一口氣降了61%。


NCC簡任技正吳銘仁:「將來也就是我們的市內網路,大概1200多萬用戶,在撥打給行動通信,不管是2G行動通信或3G的用戶,它的費率都採一致性費用,話費來看的話,大概可以讓市內用戶省33億元。」


幫全民省電話費,NCC大動作修法,除了把市話撥行動電話,收費壓低,其實年初也曾經降低手機費率,就是要荷包滿滿的電信業者,別再賺那麼多!


但立委蔡錦隆也表示,這只是多項電話費率之一,仍有許多調降空間,將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