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20日電)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蔡錦隆今天說,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國防部及內政部應比照921震災時規定,讓服役中的受災戶子弟停役或提前退伍,讓他們安心投入重建工作。

蔡錦隆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救災工作如火如荼,重建工作也即將展開,此刻受災戶需家人扶持,重建也需人力,面對如此變故,應讓家中受災役男趕緊回家。

他說,家中受災役男停役或提前退伍有前例可循,921震災時,國防部即針對不同身分國軍研擬辦法,讓受災戶子弟申請停役或提前退伍,這次風災也應比照辦理。

另外,蔡錦隆表示,921震災時,即將服役的受災戶子弟,可轉服國民兵,現在時空環境不同,應可免除他們服役義務,國防部及內政部應儘速研擬辦法,讓他們安心投入重建工作。980820


立法委員蔡錦隆國會辦公室新聞---立即讓役男提前退役投入重建家園工作!


莫拉克颱風給南台灣帶來史無前例的災情,為協助受災戶家庭儘早開始重建工作,立法委員蔡錦隆今(二十日)要求國防部與內政部應比照九二一規定,讓服役中的受災子弟可以停役或提前退伍,而將屆役齡的役男,也得留在家中幫助災後家園重建工作。

蔡錦隆說,這次災害嚴重的程度已不下於九二一地震,現在救援的工作如火如荼進行中,災區重建也即將展開,考量此刻受災家庭迫切需要家人的共同扶持,重建工作也需人力;此外面對如此變故,要求服役中的弟兄繼續服役亦不近人情,蔡錦隆要求應比照九二一規定,讓服役中的弟兄們趕緊回家。

蔡錦隆指出,受災國軍停役、提前退伍已有前例可循。九二一地震時,國防部即針對不同身分國軍研擬辦法,讓受災弟兄得視需要申請停役或提前退伍。預備軍官與士官部分,可以依「陸海空軍軍士官服役條例」第十四條第一項第七款的規定,辦理「停役」。而常備兵則依「九二一大地震受災戶服義務役官士兵辦理停役、提前退伍作業規定」,辦理「提前退伍」。他認為這次的風災也應比照辦理。

此外對於將服役的受災子弟部分,九二一時可依內政部「九二一大地震受災戶役男徵服國民兵作業規定」轉服國民兵。蔡錦隆認為時空背景已有所不同,應可免除他們服役的義務,他要求國防部與內政部儘速研擬免役的辦法,讓這些子弟不需再服常備兵或替代役,安心的投入重家園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