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法院議案關係文書

案由:本院蔡委員錦隆,經查目前國內各大小機場醫護設備參差不齊,人員編制嚴重不足,尤其年長及體弱者,於飛航往返期間突發狀況之防範,實有待加強。本席要求民航局儘速協助改善,並於國際機場配置航站醫師,國內機場設置護理站,使其具備立即施以緊急醫療救護之能力,以健全航站場域之醫護機制,防範乘客身體不適之突發狀況,特向行政院提出質詢。

明:

1.鑑於國內各大小機場醫護設備參差不齊,人員編制嚴重不足,尤其年長及體弱者,於飛航往返期間突發狀況之防範,實有待加強。

2.本席接獲陳情個案,於今(99)年8月一名張姓先生因在蘭嶼身體不適,需搭飛機由蘭嶼機場飛台東德安機場,再由台東轉台北松山機場,唯有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才有醫療人員得以協助張姓先生身體不適之緊急照護。

3.經查國內的航空站:只有桃園國際機場及松山機場設有護理站,並配置醫師一人。台中清泉崗機場、高雄小港機場、花蓮機場、金門機場只有配置一名護士。嘉義水上機場、連江縣南竿機場沒有任何護理站及護理人員,更遑論其他更偏遠的離島機場,能有多健全的緊急醫護設備及緊急醫療救護之能力。

4.因此,本席要求民航局儘速協助改善,並於國際機場配置航站醫師,國內機場設置護理站,使其具備立即施以緊急醫療救護之能力,以健全航站場域之醫護機制,防範乘客身體不適之突發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