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法院議案關係文書


案由:本院委員蔡錦隆,鑑於兩岸線與國際線班機日益增多,台灣機場硬體與通訊設備卻逐漸落後,遲遲未見改善,甚至兩岸開啟直航,台中航空站至今仍無法免費無線上網,國際旅客還得事先在中華電信付費辦理帳號密碼,才能在機場打開電腦使用網路,可謂國際笑話。爰此,本席建請民航局儘速指導台中航空站建置免費無線上網設施,以便利旅客使用,提升機場品質,加強商務交流,型塑國家形象,特向行政院提出質詢。

說明:

1.鑑於兩岸線與國際線班機日益增多,台灣機場硬體與通訊設備卻逐漸落後,遲遲未見改善,甚至兩岸開啟直航,台中航空站至今仍無法免費無線上網,國際旅客還得事先在中華電信付費辦理帳號密碼,才能在機場打開電腦使用網路,可謂國際笑話。

2.現況上,高雄小港機場96年3月1日早已實施免費無線上網,97年6月24日桃園中正機場亦跟進,台北松山機場也於今(99)年7月1日跟進,為因應兩岸直航與日本羽田機場對飛,便利商務人士即時上網需求,而提供免費的機場旅客候機無線上網服務。

3.面對兩岸商務往來頻繁,開啟直航機場應加快升級通訊硬體。具民航局7月公布航班調整訊息,兩岸開啟直航對飛,桃園國際機場-上海浦東機場有39班,台北松山-上海浦東10班,高雄小港機場也增加為4班,台中機場亦增為3班,兩岸商務環境變化如此迅速,台中航空站設備升級實應立即改善。

4.基於提供旅客更優質舒適的候機環境,實質加強兩岸商務發展,本席建請民航局儘速指導台中航空站建置免費無線上網設施,以便利民眾使用,提升機場品質,加強商務交流,型塑國家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