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教育、提升經濟,是邁向現代社會的不二法門,但是沒有其他硬體建設配合,就像過去民進黨政府蓋的一堆蚊子館一樣乏人問津!因此,如何打造更國際化的台中市,關鍵在於相關配套作為,因此錦隆累積市議員任內對台中市需求的了解,提出台中大繁榮的關鍵作為:
 

打通任督二脈 台中捷運快點來

邁向現代新都會,首要條件便是提升大眾運輸系統。錦隆強力爭取台中捷運儘早動工,為的就是打通台中市的任督二脈。爭取捷運經費、敦促加速興築,錦隆責無旁貸。
 

打造會展城市  創造台中商機

台中市地靈人傑,擁有極大發展潛力,錦隆積極推動水湳機場原址應規劃興建為大型會議展覽中心、並搭配完善都市更新及規劃,爭取國內外大型商展進駐台中,除帶動台中繁榮外,更可活化台灣經濟。
 

合併升格莫空談  拿出配套最實在

台灣的區域發展嚴重失衡,北高發展已漸入瓶頸,台中位於台灣西部連絡中心樞紐位置,唯有加速升格腳步,才能平衡城鄉發展,升格不能只是空談,錦隆呼籲莫將台中市升格議題作為口水政見,政府應先提出相關配套措施,以避免類似台北縣升格後與中央對峙的場面再現。
 

兩岸三通不用怕  創造商機救民生

兩條高速公路的貫穿,加上高鐵的開通,對台中而言,已不大需要國內的航空運輸,因此唯有做為兩岸的直航機場,清泉崗才能展現其經濟效益、發揮最大的優勢,錦隆呼籲政府放下成見,全面開放大陸人士來台觀光,如此才能增加觀光產業收益,協助產業轉型,也才能讓台灣在大陸崛起的過程中互蒙其利。
 

拒絕家暴免擔憂  處處溫馨好社會

家庭是組成社會的基本單位,家暴問題就是反映出社會問題,除了教育及經濟,民眾更需要的是一個溫馨祥和的社會。未來錦隆將推動社區、社福、警政單位建立預防家暴通報網,發揮社區彼此關愛精神,隨時協助問題家庭遠離家暴陰影,打造無暴力家園。
 

自立自強不求人  尊嚴幸福保家邦

台灣長期依賴美援,購買武器只能仰人鼻息。國防二法立法通過後便明確昭示武器以自製為原則,卻因政府拍美國馬屁,寧願花大錢軍購卻不願採購自力研發生產的武器!以漢翔為例,生產的經國號戰機戰備妥善率高出F-16及幻象兩千,但卻未能受國防部青睞!錦隆未來將督促政府依法行政,強化國防武器自主研發設計及製造能力,除了能帶動航太產業的發展外,更能提供國家真正的尊嚴與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