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倒閉 生質柴油業者籲補貼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7/18 14:58

(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18日電)多名生質柴油業者今天在中國國民黨立委蔡錦隆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呼籲能源局自定補貼政策,輔導能源產業,並要求中油優先採購國內廠商所生產的生質油,不足部分才向國外進口。

蔡錦隆說,國內11家生質柴油廠商雖有16萬公秉的年產能,但實際有生產的僅5家,總產能為1年9萬公秉;生質柴油內需市場約9到10萬公秉,若台灣中油公司全部向國內採購,供需可以平衡,經濟部能源局說國內生質柴油市場供過於求,是因為中油有55%到65%是向國外採購造成。

鴻潔能源科技公司總經理張羿宸表示,今年3月8日公告的生質柴油標案底價為每公升新台幣35元,為何4月15日標價突然變成每公升30元?中油應該對此說明清楚,價格一下子差了15%,這樣子廠商沒辦法生存!」

承德油脂公司董事長李義發指出,中油若要進口生質柴油,生產工廠必須出示產地證明,以及製造商沒有受領政府補貼證明,才符合公平競爭原則;他感嘆,2006年生質柴油廠商在工研院與能源局輔導下開始建廠,現在卻快要倒閉了,希望政府救救他們,救救綠能產業。

蔡錦隆強調,美國政府為輔導其國內綠色能源產業,補貼生質柴油業者銷售,如此已為害到其他國家正在推廣的生質能源產業;他要求檢調單位、經濟部貿易調查委員會等單位介入調查,中油是否進口經美國政府補貼的生質柴油,若是則違反公平交易法,且嚴重打擊國內生質柴油產業的發展。1000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