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座充成垃圾 蔡錦隆:立法統一規格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林思慧 2011年7月17日 10:16


手機已成為現代人必備的東西之一,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更換手機頻率日益增高,一個人擁有多隻手機的情況也很普遍,但手機電池座充規格不一,國民黨立委蔡錦隆今(17)日表示,政府應該立法,訂定座充統一的規格,不但可以避免資源的浪費,又能力行環保。

蔡錦隆指出,目前每一家廠牌的手機,甚至同一廠牌不同型號的手機,其座充規格都不一樣,使消費者家中擺滿著各式各樣的座充,造成消費者混亂不清、難以辨識。

因此,蔡錦隆說,政府應該立法,訂定座充統一的規格,不但可以避免資源的浪費,又能力行環保,而且方便消費者使用。廠商更可以依照國家標準生產製造統一規格座充,並擴及至美國、歐盟國家及全世界,具體呈現節能減碳、愛護地球的理念。

蔡錦隆表示,座充統一後,消費者在更換手機時,不必更換電池座充,避免消費者丟棄堪用座充,形成資源浪費。

原文網址:

手機座充成垃圾 蔡錦隆:立法統一規格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7/17/301-2728313.htm#ixzz1SXZ5kw3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