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變當前,家書抵萬金」外交部應蔡錦隆委員要求設置「安否留言板」

立法委員蔡錦隆今年(2011)3月14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向外交部長楊進添建議,儘速設置「旅外國人平安留言板」,讓國人在外遇有災害時,可透過留言板報告平安消息。這項很有實際作用的「安否留言板」,即將於今年5月31日早上10時正式揭牌啟用。

外交部表示,外交部回應立法委員蔡錦隆的提議,參考日本「安否情報留言板」即時回報平安與否的機制,建置「旅外國人平安留言板」,讓旅居在國外的臺灣人例如留學生、觀光客、華僑等,可於狀況不明時透過留言板(網頁)回報,也讓家屬或親友可立即查看到所關心的人在外國的情況。

外交部也將依蔡委員要求,於5月31日同時在臺北市濟南路的外交部領務大廳啟用專用的「出國動態登錄終端機」,配合護照親辦業務,供即將出國的國人登錄出國聯絡資訊,以在萬一發生類似日本震災的情形,外交部可以主動連絡限於危難的國民,並讓當地館處可即時救援,強化整體緊急聯繫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