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鑼鼓喧天」,退役將領「偃兵息武」!
立委蔡錦隆痛批國防部無法可管!
   
    立法委員蔡錦隆於今(18)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議,質疑國防部國內現役將領正「鑼鼓喧天」進行漢光演習,但國外退役將領則前往大陸推動「偃兵息武」,這不是很諷刺嗎?國防部對於退役將領透過各種名義組成訪中團,難道都無法可管嗎?

立委蔡錦隆指出,國軍退役將領以「新同盟會」、「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中華戰略學會」、「中華國防知識協會」的名譽組成訪中團,另外又以「黃埔同學會」名義不定時召開研討會,去年(99)年至少有60人次退役將領參加。蔡錦隆質疑,這些退役將領都是現役將領的「學長」,這些學長的行為,不但會影響軍心士氣,而且嚴重打擊「漢光演習」的成效。國防部如果不能約束,臺灣總有一天會變成「不設防」。國防部回復說,軍人退伍就是平民,我們只能相信他們?!

蔡錦隆委員也提到,為何澎湖503旅戰車營的資料會外流,遭人隨意丟棄?以及為何三軍總醫院的林姓醫官辱罵澎湖是鬼島,居民是鬼島人,任意發表不當言論,卻未受到任何處分?國防部則回應,遭人丟棄的機密檔案雖已解密,但仍要追究責任;而三軍總醫院的林姓醫官不當言論乙事,一星期內會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