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腫臉,充胖子!

立委蔡錦隆痛批外交部恣意揮霍國家預算!

立法委員蔡錦隆於今(13)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議,聽取外交部報告「國際合作發展法施行後我國援外政策執行現況」,痛批外交部不應「打腫臉充胖子」。蔡錦隆說4月初歐銀總裁Thomas Mirow來台訪問與我國達成兩項備忘錄,其中「臺灣-歐銀技術合作基金增資400萬美元」等於直接援助歐銀,這樣的作法不是打腫臉充胖子嗎?歐洲是已開發國家,應該援助我們,怎麼我們去援助他們,政府這種行徑,實在令人感到心酸。

對於紅十字會援日撥款事件,蔡錦隆表示,外交部代表政府捐日本震災的1億元,竟捐給紅十字會,44億社會善款也沒有全數捐給日本,到今天只捐出4億元,甚至,我駐日代表馮寄台根本沒有辦法掌握進度,臺灣政府及各界捐款究竟多少都不知道。蔡錦隆強調,善款本來就是救急,竟被紅十字會扣在那裡,將讓臺灣美意大打折扣!

蔡錦隆也質疑,外交部為何派遣替代役男前往海地援助?國合會派4名替代役男於今年324日 與28日分批到達海地,但替代役男役期扣除軍事訓練只有10個月,派往海外能做些什麼?海地需要的是有經驗的技術團,外交部及國合會應該要「將心比心」,而不是隨意派遣替代役男前往充數。

最後,蔡錦隆委員也強調「國際合作不應只是援助,應是合作」。中國的國際合作模式,如:派技術團前往非洲國家建置煉油廠,簽訂合約提供技術,但約定一定比例的技術師必須是中國籍,產出油品也必須賣往中國,過程中,受援助國與中國都創造了就業與商機,臺灣可以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