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障同胞生計岌岌可危!

立委蔡錦隆要求行政院應儘速跨部會協商配套措施!

  立法委員蔡錦隆特向行政院提出專案質詢,針對視障同胞生計問題,提出具體建議,要求政府相關部門採行。

蔡錦隆立委表示,視障同胞生計困難,多數以從事「按摩」維生。但是政府於 民國971031日 宣布自10010月底起開放按摩業,亦即非盲同胞亦可從事按摩行業。而且已有不少非視障人士「偷渡經營」,使視障同胞之工作權及生計遭到嚴重剝奪。

蔡錦隆說,由於大法官第649號解釋:視障同胞不能獨佔按摩行業;因此,政府訂定3年緩衝期。但,開放日期日漸逼近,視障同胞生計將遭剝奪,政府應有配套措施。

立委蔡錦隆建議,包括:一、政府一年一萬元的補助就業計畫,不能排除視障同胞,亦即只要是視障同胞均適用之。二、在全國公立醫療機關、機場、休息站等場所闢設視障同胞按摩區,專供盲胞營業之用。三、比照日本作法,於職業訓練局成立「視障同胞重建及職業訓練中心」。四、將「啟聰學校」設立專科或大學部。蔡錦隆並強調,事關全國視障同胞之生計,請行政院責由一位政務委員跨部會協商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