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過菜販 做過貿易

記者問:請問你的背景?

蔡錦隆答:我出身西屯區大肚山麓,父親是公車司機,家境清苦,身為長男的我,退伍後就踏入職場,我做事認真,先在市場賣菜,結果生意太好,攤位被高價賣掉,我隨後到五金工具行上班,不到三個月,協力廠商鼓勵我創業。

我標二個互助會,媽媽也招一個會就創業,騎機車跑業務,為了找貿易商,我專程跑到台北火車站前的中華電信,翻電話簿,從第一頁開始接洽。

問:請問你的從政緣由?

答:我是看到修憲亂象,總統無權無責,爭取到國民黨提名選國大代表,當時和我同選區獲得提名是胡志強,胡獲全國最高票,也把我的票吸走,國大代表沒選上,沒有澆熄我從政的熱情,我投入地方基層服務,選上台中市議員,連任二屆後,問鼎立委成功,至今連任二屆立委。

我要求從政要「說到做到」,我的政見一一實現,包括鐵路高架、捷運、筏子溪整治、生活圈道路發包,特三號道路提前完工,僅剩遷都大台中沒有落實,但我覺得現在大台中升格,這個政見有機會落實。

 

蔡錦隆秀出年少幫同伴倒立的搞笑照片。
圖/蔡錦隆提供
一支手機 親自接聽

 

問:請問台中在升格後,面臨都市迅速發展,如何保留在地文化?是否有需要加強?

答:我認為,在地文化應該在新舊交融中找到特色,增加民眾參與度,才能活化在地文化。像全國知名的逢甲夜市也是在地文化一部分,停車空間不足,應該從鄰近的水湳經貿園區、十二期重劃區釋出停車空間解決。

我認為,台中有很多值得一遊的地方,應該串連起來,目前我推動透過公車串連各景點到高鐵、火車站、飯店等,方便各地遊客到台中深度文化巡禮。

問:立委公務繁忙,你如何與選民互動?

答:我是通勤立委,每天搭高鐵往返台北、台中,做到面對面服務,除了在台中八個選區都設有服務處主任,西南屯設有服務處,我對自己要求做到凡事親力親為,而且我只有一支手機電話,親自接聽,沒接到一定親自回電,與選民零距離。

我擅長以網路與選民互動,連秘書都是我教他們上網,我透過網路聯線設置臉書、部落格、微博等,擁有粉絲團,也習慣在網路上與選民互動、回應,連在高鐵上都可以抽出時間回覆選民,與選民互動零距離。我在無名有「阿隆哥哥」(alonggogo)部落格,網址是http://www.wretch.cc/blog/alonggogo,也歡迎加入我的臉書好友。

擅長慢跑 一周三次

問:立委公務繁忙,請問你如何保養身體?

答:我是大腳ㄚ隊,擅長慢跑,為配合高鐵北上時間,養成早起慢跑習慣,通常是早上五點多起床,和太太出門,到附近國中操場、公園運動,一周跑三天,每次跑5000公尺,半年前,太太扭到腳,改成競走,一樣達到運動目的。

引用自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623803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