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鐵道安不安 農委會:沒立即危險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03/17 14:35李人岳報導
阿里山森林鐵道和遊樂區在去年以BOT方式委託民間經營,不過今年初就爆發火車司機的辭職風波,鐵軌也一度引發安全疑慮。農委會主委陳武雄今天在立法院表示,森林鐵道經過專家鑑定,確定沒有立即的危險,小火車司機也大多已經復工上班。至於森林遊樂區中的觀光飯店,則因沒有通過環評而沒有動工。立委則強調,國內許多BOT案都有爭議,希望行政院都能徹查。
阿里山森林鐵道爆發司機辭職潮,並牽扯出路基養護問題,小火車還為此停駛兩天。立委蔡錦隆批評爭議太多、太扯了,因此關切國內各項重大
BOT案的執行狀況。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表示,宏都公司所承包的阿里山三項BOT案目前都按合約在執行中,小火車司機除了一人辭職之外,其餘將近20位都已經開始上班,森林鐵道經過技術人員的檢視,確定沒有立即的危險,不過還有一處在去年因颱風造成山崩無法通車的路段,並沒有修復,官方和業者要如何分攤經費還在鑑定中。
立委追問阿里山區觀光飯店的施工計畫,陳武雄表示,森林遊樂區觀光飯店由於沒有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因此沒有動工。蔡錦隆表示,包括台糖土地遭賤賣案在內,國內許多推動中的BOT案都還有相當多爭議,希望行政院都能徹查。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17/1/1g7e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