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蔡錦隆辦公室提供)
立院開議/經典賽慘敗因考試至上?劉揆:嚴禁挪用體育課

今日新聞 更新日期:2009/03/13 13:35記者陳思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13)日召開院會,行政院長劉兆玄率領眾閣員與會,對於國民黨立委蔡錦隆指出,許多學校會將體育課挪用來上英文課或數學課等主科,劉揆立即回應,將要求教育部嚴查此事,並要求高中以下學校不得隨意挪用體育課。
中華隊參加經典賽慘敗的後續效應持續發燒,總統馬英九日前接見體育資優生時,即被當眾吐嘈,指校方多不重視體育課,引起蔡錦隆關注,因而利用立法院會總質詢時間詢問此議題。蔡錦隆更強調,體育不能夠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希望行政院能重視相關狀況。
對於許多學校會將體育課挪用來上英文課或數學課等主科,劉揆表示,他已經與學校脫節,不知學校每周須安排幾堂體育課,但針對挪用體育課的狀況,他將要求教育部嚴查此事,並要求高中以下學校不得隨意挪用體育課。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13/17/1fzvx.html

檢討救體育 劉揆:將嚴禁學校挪用體育課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03/13 13:35 李人岳報導
一場經典賽,掀出國內體育環境的一連串問題,國民黨立委蔡錦隆今天在施政總質詢中質疑,目前中小學每週只有2節體育課,大部分還被挪作其他課程使用,蔡錦隆質疑,連學校都不重視體育課,怎麼能培養出優秀的體育人才?閣揆劉兆玄表示,會請教育部調查這種情況究竟有多嚴重?並且要求禁止挪用體育課。
中華隊兵敗經典,如何救棒球的話題,讓國內體育環境與投資建設的問題如剝洋蔥般越掀越大,週五在立院總質詢中,國民黨立委蔡錦隆質疑,目前中小學每週只有僅僅2節體育課,但是絕大部分學校為了升學,通常都會挪作其他課程使用,連體育資優生都已經向總統當面陳情,學校不重視體育。
蔡錦隆說,國內從學校教育開始就不重視體育,使得王建民、曾雅妮這類的頂尖好手都得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有今天的成就。閣揆劉兆玄表示,會請教育部調查這種情況究竟有多嚴重?並且要求禁止挪用體育課。蔡錦隆強調,因為兵敗經典賽才想要救棒球,但政府不能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不只是挪用體育課、藝能課的問題,包括體育流浪運動員的問題,政府也要思考解決。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13/1/1fzw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