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14:23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30日電)去年在卡玫基颱風來襲中被沖毀的台中市開原橋,改建工程完成,並於今天舉行通車典禮,台中市長胡志強致詞時感謝第三河川局及地方的合作,得以讓開原橋順利改建通車。

 橫跨台中市麻園頭溪連接忠明南路的開原橋,是南北往來的重要通道。去年7月18日卡玫基颱風襲台,導致舊有橋樑遭大雨沖毀,阻斷兩岸交通。經各方努力下,改建工程提早1個半月完工,並於今天舉行通車典禮。

 胡志強指出,很少有一個區的里長這麼團結,攜手為市民請命。因為橋樑被沖毀,民眾需繞道而行,造成交通不便之外,店家生意也一落千丈。里長們請命奏效,包括議長張宏年及立委黃義交、盧秀燕、蔡錦隆,還有區長、中西區所有市議員極力向第三河川局爭取經費,得以讓開原橋在今天順利通車。

 胡志強表示,市府建設處不負眾望,在與各方的努力之下,比預定時間,提早了1個半月完工,當然也要感謝效率愈來愈好的水利署第三河川局。

 第三河川局長張廣智表示,他要感謝台中市民、市府建設處及胡志強的督促,讓開原橋順利改建完成,明年起還有新台幣3億多元的預算整治麻園頭溪。

 開原橋改建完成,當地里民最高興,麻園頭溪附近包括公正、公德、公平、昇平、忠誠、忠明、中興、公益等8個里里長,也在現場發表感謝函,感謝各界的協助讓開原橋重建完成。980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