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進黨政府掏空台肥

 

-利用台肥子公司高價購買蒙古台灣會
 

立法委員蔡錦隆於5/30(五)上午九時二十分於立院中興大樓106貴賓室召開記者會「痛批前民進黨政府非法掏空台肥-利用台肥子公司高價購買蒙古台灣會館」。經熟悉內情人士舉報,台肥公司於2001年由子公司-台莊公司以100萬美元購買蒙古烏蘭巴托臺灣會館,其主體為一高五層大樓,每層樓板面積約600平方米(約181.5坪),經調查蒙古當地房地產行情,蒙古台灣會館房價絕不可能高達100萬美元,其巿價僅值一百多萬台幣,台肥竟然以高價購置,背後是否經前民進黨政府授意令人起疑。

 

立法委員蔡錦隆指出,目前台肥公司雖已民營化,官股約占20%,董監事共有十位,但農委會官股委派的董監事(含董事長)即占七位,顯見政府在其中影響力不容小覷,前民進黨政府施加壓力於已轉民營化不易受監督的台肥子公司-台莊,購買房產價值遠高現值的蒙古台灣會館,顯然涉及不法勾結!

 

蔡錦隆表示,蒙古台灣會館二樓租給我國駐蒙古貿協,三樓租給外交部駐蒙古代表處,其每平方米租金約為15美元(每坪約為台幣1512.76元),外交部所屬代表處租用三樓全面樓層其每月租金竟高達1萬美元(約台幣30.5萬元),與台北巿信義區的商辦租金價格相當,以蒙古當地的租金價格,每月僅約三萬台幣,外交部目前於當地派駐三位台灣官員,當地聘僱二位約聘人員,自91年9月開始承租,迄今租金已高達近七十萬美金,政府為何每年願意編列高額預算來付租金,用七十萬美金,都可以買下烏蘭巴托整棟大樓。

 

蔡錦隆說,前國策顧問及現任臺蒙協會理事長黃華在該會館也設有辦公室,強烈質疑黃華是否藉此擔任民進黨白手套,在台肥收取政府的租金中,上下其手來獲取不當利益!

 

立法委員蔡錦隆做以下呼籲:

 

一、為何此台灣會館不是由外交部、蒙藏委員會或貿協來進行購置,而是由與蒙古無業務往來的台肥來進行投資,是否藉此規避公權力監督。

 

二、請金管會清查台肥所有子公司是否有其他被掏空或不當投資,損及投資人權益,如有涉及不法應立即移送檢調查辦。

 

三、清查外交部及貿協是否持續當凱子,有高價承租?

 

四、新政府相關單位應立即徹查所有泛國營事業及其子公司有無類似被掏空之情事,向人民交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