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理懷疑中華電信管理高層勾結廠商合資,利用「加值簡訊」A

「用戶被動收到垃圾簡訊,還要付錢?」

  

立法委員蔡錦隆接獲中華電信用戶陳情指出,一年多來該用戶手機費用每個月均多出一筆「行動電信加值簡訊通信費」,由於該用戶使用銀行帳戶直接扣款,因比未詳查帳單內容,直到該用戶變更使用者名稱時,才驚覺每個月竟然莫明其妙被中華電信收取200~400元不等之「行動電話加值簡訊通信費」,至於收取時間長達多久則不得而知,因為中華電信規定只能調閱六個月之內的帳單記錄。

立法委員蔡錦隆指出:簡訊使用已經非常普遍,年節或特定節日更讓通信業者大賺特賺。而業者為了賺取更多的利潤,大量開發各類的簡訊如:星座、命理、笑話、股市等內容提供給消費者選擇,只是在發送簡訊給用戶時,並未明確告知入會和收費方式,當用戶接獲簡訊未按鍵回答要或不要而直接將簡訊刪除,中華電信就認為用戶是「要」就開始加收加值簡訊費用,並按月發出幾十通的垃圾簡訊給用戶,每通收取20~30元不等的費用,根據蔡錦隆國會辦公室統計,中華電信的用戶約為800萬戶,合理懷疑有400萬戶以上會收到「加值簡訊」費用x400萬戶=80000萬元?換言之,中華電信每月個可 A取簡訊費用高達八億元以上。

蔡錦隆指出,如此龐大的利潤,應該由中華電信自行賺取將利潤回饋股東,但中華電信卻與其他廠商合作,並用代碼規避用戶查證,故合理懷疑中華電信管理高層勾結廠商,來詐取消費者,大AA中華電信的用戶,蔡錦隆認為檢調有介入偵查的必要,給廣大股東一個交代。

蔡錦隆說,中華電信身為電信業龍頭,竟然認為用戶接到加值簡訊入會通知時,如果未回覆取消,即視同為「要」,這是嚴重枉顧消費者的行為,更何況現在詐騙集團利用手機行騙比比皆是;要求用戶接到不明簡訊後按鍵回傳,有很多用戶以為是詐騙集團的手法,直接將簡訊刪除,中華電信故意利用這種方式,達到A錢的目的,這種行徑與詐騙有何不同? 
蔡錦隆呼籲NCC及消保會應糾正利用簡訊坑殺消費者的不肖業者,將不法所得全部還給消費者,如有管理階層勾結廠商詐財的情事,應依法送辦,否則,把用戶當成金雞母,在帳單上巧立名目,隨便加收各種費用,讓消費者破財而不自知,這是電信業龍頭所應有的行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