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法院議案關係文書

案由:本院委員蔡錦隆,針對國道三號南下41-42公里處易積水,導致大雨過後車輛受阻,甚至發生意外。本席建請國道高速公路局應儘速研擬全面健檢計畫,調查國道行經地層下陷之敏感區域,盤點積水與風險路段,以利管理修復,保障國道行車人生命安全。

說明:

1.針對國道三號南下土城41-42公里處易積水,導致大雨過後車輛受阻,甚至發生意外,但這只是國道安全問題的冰山一角。

2.國道安全問題與地層下陷問題相關連。根據目前經濟部水利署地層下陷資訊網的公開資訊,宜蘭縣、桃園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縣、高雄縣以及屏東縣,都是台灣目前地層下陷的重點觀察區域,經過這些縣市地層下陷敏感區的國道路段,極易造成高速公路橋墩深陷並引發淹水,促使行駛車輛打滑導致交通意外,然而,政府卻未針對此類風險區域,進行完整的安全健檢。

3.基於事前防範勝過事後補救之原則,本席建請國道高速公路局應儘速研擬全面健檢計畫,調查國道行經地層下陷之敏感區域,盤點積水與風險路段,以利管理修復,保障國道行車人生命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