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議案關係文書 中華民國99年6月2日印發

 

案由:本院蔡委員錦隆,針對近日發生多起國軍弟兄不當行為與違反軍紀事件,包括航特部教勤連輔導長造成女兵未婚懷孕乙事,與台南市中尉軍官酒駕超速肇事乙事,顯示國軍風紀鬆弛,更嚴重敗壞國軍形象。本席建請國防部儘速整頓國軍軍紀問題,全面檢討調查軍中違法亂紀事宜,加以嚴懲絕不護短,以整飭軍風,重塑國軍武德,特向行政院提出質詢。

 

說明:

一、「國家有綱常,軍隊有軍紀,軍紀是軍隊的命脈,以三民主義為根基。三信心,堅如鐵,上下團結成一體,號令嚴明,服從第一,革命軍人要牢記。」這是國軍軍紀歌,也是每位國軍從士兵到軍官人人都會唱的軍曲,然而,遵守軍紀與絕對服從似乎並沒有記在心裡。

二、本月21日報導指出陸軍航特部教勤連一名吳姓輔導長運用職權,轉調某位郭姓女兵就近擔任政戰文書兵以利相處,此外,該名女兵經常深夜出入輔導長室,導致未婚懷孕,事件曝光後甚至新聞標題以「國軍荒淫玩很大,女兵未婚懷孕,輔導長播的種」,嚴重影響國軍形象。

三、本月23日又發生國軍中尉軍官深夜出入夜店,並酒後駕車在台南市區高速行駛,闖紅燈後衝撞民宅乙事,違反軍紀情節均屬重大,國軍形象再受重創。

四、軍紀事件層出不窮,國軍弟兄形象蒙上污點,保家衛國之能力不禁啟人疑竇。爰此,本席建請國防部儘速整頓國軍軍紀問題,全面檢討調查軍中違法亂紀事宜,加以嚴懲絕不護短,以整飭軍風,重塑國軍武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