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蔡錦隆辦公室提供)
救失業/食物救助站、發「消費補助券」有譜?政院將研究
今日新聞 更新日期:2009/03/13 13:35 記者陳思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13)日召開院會,行政院長劉兆玄率領眾閣員與會,對於國民黨立委蔡錦隆利用總質詢機會建議劉揆設置「救助站」,發放食物給需要的人,劉揆當場允諾,會請內政部詳加研究。而針對發放「消費補助券」的建議,劉揆則表示,會請經建會好好研究。
失業率攀升之際,弱勢家庭難以生活,引發許多社會問題,對此,蔡錦隆等藍委都十分關注,紛紛利用立法院總質詢時間,要求行政院研究相關協助方案,以免民眾因為餓肚子而走上絕路。蔡錦隆還建議,政府發放「消費補助券」,補助民眾消費。
針對蔡錦隆建議,成立「救助站」,發放食物給需要的人,劉揆表示,將請內政部詳加研究可行性,並做好規劃,而他近期也將找地方首長、部會首長一起開會,研究相關救貧方案。而針對發放「消費補助券」的建議,劉揆則表示,會請經建會好好研究。 內政部長廖了以則強調,希望地方能夠與中央好好配合,讓協助民眾度過難關的方案,推行後才能夠事半功倍。
出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13/17/1g01n.html

立委建議成立食物救助站 劉揆:研究可行性
中央廣播電台 更新日期:2009/03/13 15:07 呂欣憓 
經濟不景氣,人民的日子難過,立委們在13日的立法院院會上建議行政院長劉兆玄,結合各地國中小學,成立食物救濟站,不要讓人民為了餓肚子走上絕路。對此,劉兆玄承諾會請內政部研究可行性。
金融大海嘯席捲全球,小老百姓的日子也不好過。國民黨立委曹爾忠在院會上拿出許多社會新聞報導,指出有人自殺、有人偷地瓜、有人跑去警局自首,希望吃牢飯,他建議政府成立救助站,發食物給需要的人,至少不要讓老百姓餓肚子。
國民黨立委蔡錦隆則建議,可以和社會慈善團體結合,以學校做為單位,發放食物給需要的民眾。蔡錦隆說:『我要具體建議政府,設置食物的救濟站,以學校為社區單位,學校本來就有營養午餐啊。如果學校依個別需求增加個
50份,再結合社會慈善團體,就近對我們地方有需要、不好意思、朱業困難的人提供餐點。』
劉兆玄承諾,會請內政部審慎研究,最近也會找地方縣市政府首長一起討論。劉兆玄說:『我最近會找全省,包括所有縣市首長到行政院來,針對這個救失業、救貧困,跟地方首長商量,大家一起來推動這些規劃、剛剛這些建議,我們可以跟地方政府來探討。』
內政部長廖了以強調,如果要這樣做,一定要地方政府高度配合,才能事半功倍;他也舉例,其實警察在做家戶訪視的時候,也會注意是不是有民眾有這樣的需求。
此外,蔡錦隆建議政府發放消費補助券,不像消費券發3600元;而是以一筆消費,政府補助6
成的方式,更有刺激消費的作用。劉兆玄強調,目前沒有再發消費券的規劃,不過立委的建議很有創意,他請經建會研究一下。
出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13/58/1g04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