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蔡錦隆近一年來常一襲紅色絲質襯衫,「驚豔」議場之餘,也有人覺得台味十足。殊不知,在他大紅襯衫的背後,竟藏有一段思念亡母的深情。


蔡錦隆母親何金花前年底過世,育有三子三女,蔡錦隆是長子。蔡錦隆說,母親經媒妁之言與父親結婚,父親因工作長期在外,養兒育女重擔都落在母親身上;為了讓子女受教育,即使質押財產也在所不惜,蔡錦隆感慨,「媽媽是最疼我、了解我、支持我的」。


蔡錦隆說,母親走了之後,他意志消沉,立法院議事及例行選民服務無法推卻,「外人看不出來,內心的難受卻無處傾訴」。


蔡錦隆表示,在為母親做「對年(死後周年祭)」後,他的心情依舊處於低潮,友人看不下去,建議他穿大紅色,讓自己心情好轉,如此天上的母親看了也會比較歡喜。


為此,蔡錦隆除了配發的義消大紅色制服,還另行訂作了長、短紅襯衫各兩套,替換著穿。他說,穿著穿著,不僅心情跟著開朗、熱情多了,「找回我自己原來的本性」,也穿出個人特色。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社會救助法新制在7月1日順利上路,新制除了重新定義放寬貧窮線外,再放寬低收入戶標準,並將中低收入戶納入照顧,國民黨立委蔡錦隆表示,因新制受惠的台中市中低收入戶達3萬多人,但很多民眾不知此訊息,要求加強宣導,他說,此政策有助實現總統馬英九「縮小貧富差距」的目標。


蔡錦隆表示,社會救助法曾經在94年及97年兩度修正放寬低收入戶審查門檻,但均未將中低收入戶納入照顧,直到去年年底他再度連署提案修正,並定於100年7月1日施行,除重新定義放寬貧窮線外,再放寬低收入戶標準,並將中低收入戶納入照顧,修法後法定照顧人數將達86萬人,占全台灣總人口數3.7%。


蔡錦隆表示,因此新制實施,台中市因而受惠的中低收入戶估計達3萬多人,但很多民眾卻還不知道,他要求相關單位加強宣導,而且要結合福利團體、宗教寺廟及村里幹事等,形成通報互助網絡,主動協助有需要的民眾及早通過審核、接受幫助,以落實政策的美意。


蔡錦隆說,社救法新制施行,有助於實現總統馬英九所揭示「縮小貧富差距」的政策目標,他希望,經辦人員及各區、里、鄰幫忙人員都能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為中低收入的人民服務。


可點下列網址查看,這次內政部於100年社會救助法的修正重點,及放寬標準:
http://www.moi.gov.tw/chi/chi_moi_note/moi_note_detail.aspx?sn=128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史上第一次,華人的盛事、台灣的驕傲!為期150天,橫越六國近10,000公里的「擁抱絲路」(Running the Silk Road)台北國際媒體發表會,今天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拱三廳盛大舉行。這是海峽兩岸首次於境外共同主辦的國際大型活動,將寫下人類史上首度以跑步的方式橫越絲路的紀錄!更難能可貴的是,這個活動將從台灣——我們的家起跑。期許透過一系列的活動,喚起更多人注意水資源與生態永續問題。

 
『義傑與跑者們的精神值得學習』,現在,你更有機會親身加入,成為孩子的典範

即將寫下歷史新頁的「擁抱絲路」,是由地球探索保護協會執行長張志龍、世界四大極地賽總冠軍林義傑與傑出藝人周杰倫共同發起。周杰倫因工作無法列席台北國際記者會,但特別錄製一段影片為團隊加油打氣。本活動訂於今年4月20日,從歐亞交界的土耳其伊斯坦堡出發,行經伊朗、土庫曼、烏茲別克、哈薩克(*),並於9月中旬抵達中國大陸西安。


這是一場結合人類探索與地球關懷的歷史盛事,會中除了地球探索保護協會執行長張志龍、共同發起人暨跑者隊長林義傑、絲路核心跑者團隊探險領隊施逸濤,談起「擁抱絲路」篳路藍縷的籌畫過程與即將寫下的歷史,都難掩心中的激動,隊員們也在會中首度展示他們前期兩次實地探勘的珍貴資料。


「擁抱絲路」是個時間漫長幅員也相當廣闊的挑戰,除了事前的規劃之外,也憑藉各界先進的幫助才能推展至今,所以在台北國際記者會中,包括國際奧委會委員暨擁抱絲路首席顧問吳經國、土耳其大使巴康、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與台灣生態工法基金會董事長賀陳旦也排除萬難親臨會場,為隊員送暖。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信業近來掀起一場網內互打免費的搶客大戰,除了遠傳,台灣大哥大在7月分先後推出網內互打免費方案後,連超商電信也在上週加入戰局,甚至月租費只要140元,創下國內新低,促使競爭白熱化,逼得龍頭中華電信也不得不跟進,推出再加200元,就能享有網內互打免費,但因為只限983型以上月租費用戶,就讓不少民眾覺得門檻太高,太貴了。


網內互打免費,只要再加200元,卻有但書,只限月租型983以上客戶,以中華電信為例,旗下用戶一共有993萬左右,但983以上的高資費只有60-70萬,占不到1成。電信人員:「1年過後恢復583,再送您差價。」


像這位來櫃檯申請的民眾,偏偏就是月租583型。民眾:「覺得有點失望,983型有點太貴了,現在很多電信業,300多元就可以免費。」


中華電信表示,選擇從高月租費下手,是因為這些民眾通話量本來就高,對網內互打的需求自然也高。廣告台詞:「是真的嗎?不管打多久通通免費。」


電信業早就掀開一場網內互打吃到飽搶客戰術,像遠傳早在7月份就推出,台灣大則是在不到1個星期後跟進,2家的月租費都要1100元以上,逼得中華電信不得不加入戰局。電信業者胡學海:「這幾個月在號碼可攜的用戶上面,確實有一些移出,以往只有0.8%,最近有接近1%。」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會立委不只是要在立法院監督政府施政,不開會時間還是要勤跑地方行程,處理各種服務案件。國民黨台中市立委蔡錦隆指出,現在立委不只要了解國防外交的問題,就連住家附近哪條水溝沒有清理,也要密切注意。蔡錦隆說,現在不只「立委在地化」,更是「立委里長化」。

立委選舉改成單一選區制,兩黨候選人捉對廝殺,立委不僅要勤跑地方行程,還要變成萬能立委,處理各種服務案件,國民黨立委蔡錦隆說,最高峰1天行程超過40攤,每天跑到晚上10點、11點很正常。


蔡錦隆表示,目前距離選舉還有4個多月的時間,所以每天的行程大約有1、20件,距離選舉愈近,行程將會愈多。有時候早上5、6點就必須出門,一直到晚上11點多才會回到家。蔡錦隆指出,由於每天一大就出門,家人都還沒有睡醒,晚上回到家時,家人都已經入睡,最高紀錄有一個星期沒有和他的小孩碰過面。蔡錦隆說,有一次我的小兒子打電話給我,跟我說:爸爸,我好久都沒有看到你了,好想你。當我聽到這句話時,眼淚差一點就流下來。但是還要堅強的安慰他,爸爸忙完了,就會去看你了。


至於每天跑行程,會不會覺得太累。蔡錦隆說,他擔任過兩屆市議員、兩屆立法委員,已經跑習慣了,加上每天都有運動習慣,因此一天跑下來還不至於太累。對於其他立委感嘆「立委地方化」,蔡錦隆表示,現在是「立委里長化」,民眾什麼事都要找立委,而且以往服務案件會分工為外交、教育、衛環、交通等,不同專業的立委處理不同的案件,但是現在立委必須要萬能,一個人要處理所有的案件。蔡錦隆表示,他是雞婆個性,又喜歡幫助民眾解決問題,因此雖然每天行程滿滿,但是他還是樂在其中。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意代表是否有盡到服務選民的職責,事實上民眾感受最深。臺中市著名的國畫老師李依紅25日到蔡錦隆立委服務處,致贈一幅名為「靠山」的山水畫,讚揚蔡錦隆立委為選民服務的精神,是所有民眾的靠山。


台中市萬年書畫學會理事長李依紅,25日上午攜帶自己的畫作,到蔡錦隆立委服務處致贈自己的創作。李依紅理事長表示,山給人的感覺,就是穩重實在,而蔡錦隆立委從政以來,對選民的服務不遺餘力,選民有任何問題,他都會一一協助解決,讓民眾感謝萬分,真的是選民最大的靠山。


蔡錦隆立委除了感謝李依紅理事長所致贈的墨寶外,也再次強調他一直以來所堅持的原則就是說到做到,對選民的承諾不打折扣,因此他二屆立委所提出之政見,除了遷都大台中的政見,還需要各方的努力外,其餘的政見都已經實現,顯示他真正想要服務民決心。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總統立委選舉只剩下4個多月時間,選戰也逐漸出現白熱化的情形。台中市立委蔡錦隆服務處最近就時常接到有民眾來電通知有服務案件或活動,但立委或服務處人員前往通知地點時,才發現白跑一趟,同時也延誤了其他行程。蔡錦隆相信競選對手不會這樣做,應該是有人惡作劇。


立委不但需要到國會問政,也必須勤跑地方的服務案件或活動。但是因為人力有限,因此服務案件很多必須靠地方熱心人士的通知,再由立委本人或服務處人員前往服務。但最近蔡錦隆立委服務處卻時常接到民眾的來電,熱心提供活動資訊,但是當服務處人員詢問這位民眾姓名時,他就答覆不便透露。由於該民眾都表示服務案件非常緊急,因此立委有時就會排除其他行程,而專程前往,結果到達該地點時,卻發現根本就沒有此事,而白跑一趟。


蔡錦隆立委表示,為選民服務是立委應盡的職責,因此只要有民眾需要他的服務,他就一定會優先處理。可能就是有民眾看到他熱心服務的特性,故意通知ㄧ些不實的服務案件,就是要讓他疲於奔命,甚至耽誤其他重要行程。蔡錦隆指出,選舉是一時的,希望這是一場理性、選賢與能的選舉,如此才能讓我們的社會多一點和諧。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蔡坤霖是統聯客運駕駛,今年2月16日上午依排班行程,載31名乘客從臺北到臺中,不料車子駛進國道後突感到身體不適,他先減速,然後靠著意志力緊握住方向盤,撐了十一公里,把車緩緩停靠在國道警察隊門口,隨即心肌梗塞發作,雙手一攤昏倒,警方雖緊急送醫,仍告不治。

 

乘客哽咽:太感謝他

 

警方調查,捨身救人的司機蔡坤霖(五十一歲,未婚),於統聯客運任職九年。他昨天上午六時三十分從台中北上,休息一小時後,九時五十分從交九總站出發前往台中,車子由重慶北路匝道駛入國道一號時,他感到身體不舒服,於是減速開了十一公里、近十五分鐘,將車開到泰山收費站前、國道第一警察隊門口,隨即昏倒。

 

國道警察說,當時還訝異統聯客運怎會突然停在門口,後來看到數名乘客衝下車大喊:「我們司機昏倒了,快來人!救命啊!」同仁馬上衝出值班台,把腿軟、意識模糊的司機抬上偵防車,並以警車開道護送到林口長庚醫院急救,院方急救三十分鐘後仍無效。

 

國道一隊交通組組長范楊健說,蔡坤霖以意志力強撐到停妥車後才癱軟,沒讓乘客受傷,「他的精神令人感佩,情操更是偉大,他沒法被救回,真的很遺憾!」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您的一份心力、一份分享、一個讚,對錦隆來說都是有無比的意義..

錦隆銘心感謝你的支持相挺,但也更需要你...將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更多的網民們幫小弟集氣,拜託了!!

艱苦孩子長大的蔡錦隆立委,更能「應民所需、苦民所苦」,做事認真、勤奮、關懷選民,一路走來堅持「說到做到」的原則,對選民的承諾不打折。

即將投入2012年台中南屯區及西屯區的立委選戰,蔡錦隆特成立官網及粉絲團來服務選民,墾請各位鄉親朋友們,做夥相挺蔡錦隆立委,邀您的朋友一起幫委員集氣加油...

 

相挺步驟曲1:點 『讚』加入粉絲

我已在 Facebook 上成立粉絲團 『蔡錦隆 加油讚』了
還沒成為錦隆粉絲的朋友們,點下列網址,依圖示操作,就可成為粉絲,一起為我加油集氣囉

粉絲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long.tcgo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的時候家裡生活並不富裕,父親是公車司機,母親則負責照顧家裡的六個子女,單靠一份微薄的薪水來養活全家人,生活困苦可想而知。身為長子的我,為了分擔家計,因此從8歲起就開始在外打工,做過搬運石頭堆在一處,好讓鐵牛車載運,有時候石頭很重,走兩步就要放下休息一下;也在附近磚窯幫忙推車等工作,每次一到暑假,別的小朋友都出去玩,我則是從放假第一天,就開始打工至開學前一天才結束。

 

父親捨不得吃完的便當,對小時後的錦隆來說是山珍海味
小時候最快樂的事,就是等候父親回家時,每次聽到父親沉重的機踏車聲音,從遠處逐漸傳來,他就會飛奔而出,因為父親會帶回中午捨不得吃完的便當,裡面會有剩下一點小魚乾,對於每天只能吃蕃薯飯的我來說,這可是山珍海味。小時候因為要打工,所以幾乎都沒有出外旅遊過。

 

賣菜到工廠的創立,感恩有貴人的幫忙
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大智市場賣青菜,早上2,3點要去建國市場先批菜,再拿到市場去賣,每天可以賺到1千多元,收入相當不錯。沒多久因為攤位房東賣掉攤位,頓時失業,才到五金工廠工作。過不久,決定出來創業,除了自己標了二個會以外,母親也幫我起了一個會,才開始經營起自己的工廠。創業前二年,由於收入不穩定,甚至都不敢讓親朋好友到工廠,深怕哪一天如果經營不善會連累他們。最後因為碰到6位貴人的幫忙,生意才逐漸好轉。

 

決心參選西南屯民意代表的源由
在經營事業期間,我發現西南屯區雖然位於台中市內,但是建設卻明顯落後,為了爭取地方建設,所以才決定投入民意代表之選舉,並順利當選二屆市議員。隨後參選立法委員選舉,並拿下當時台中市的最高票。剛當選立委時,由於太太不放心台北的繁華世界會使人迷失,所以就答應家人每天通勤,數年如一日,從未中斷。雖然通勤很累,有時候回家睡不到幾個鐘頭,又要坐車北上,簡直是把車當床睡,但是感覺非常值得。除了能和家人團聚外,還能夠每天和台中市民接觸,聽取基層的心聲,了解民眾的需求。

蔡錦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